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1
1
自我挑戰組

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21

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1

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Allen和Asuka的相遇篇。
本系列接續『誰溫暖了工程師」之後,『IT人在廚房』之前。

妳在夜空的那一邊
漆黑空間 如何走到妳面前
能否打個光 讓我看見妳的臉
磋跎 浪費了歲月
流失了 可能是我們的甜蜜時間

我在夜空的那一邊
妳還沒發現 這無星的夜
該怎麼感動 讓妳安心入眠
歲月 譜上了空白 未相擁的黑夜
浪費了 妳的笑容 誰人了解
不再當平行線
總有一天能出現在妳身邊

不再害怕黑夜
跌跌撞撞一定能到妳身邊

辭去了『約聘工讀生』之後的幾個月,我找到了兩份新工作,白天的工作是SE(系統工程師),晚上的工作是某速食店的打烊清潔人員,有了年紀要學東西真的比較慢,為了搞好我的清潔工作,前五天下班後,我留下來寫筆記、畫流程圖跟寫SOP,清潔是很重要的呢,那幾天都搞到天亮才回到家。

註:這裡Allen能找到白天新工作的原因
請參考:工程師復愁記-6

白天的工作也沒好到那,以前是搬PC,現在是搬SERVER,還要上機櫃,系統網路架構圖、使用手冊、驗收文件順便幫業務做簡報檔,一樣都少不了。

當約聘工讀生的時候,是去分行處理PC。現在只跑機房,跑了機房才覺得分行真好,至少有人會罵你,一進到機房就是面對一整排的主機,一個人呆在像冰櫃的機房裡,最少八小時,絕對不會有人來關心,這種最底層的高處不勝寒,真的不是很想體驗。

待會要跟業務去有錢銀行開會,開那什麼鳥會,如果開會事情就能完成那也還好,總工期三個月的案子,光是開會,就開了一個月,剩兩個月施工,好煩啊。

一群人坐在會議室裡,就看我們家業務跟他們科長為了要不要多買幾台主機設備在那討論來討論去,我無聊的看著iT邦幫忙,女王新作「我的蘋果初體驗」

突然聽到他們科長小黃說「阿素卡,開始吧。」

註:2010年的時候,iT邦幫忙裡,有位非常有名,但不知是誰的女王,當時她發的文,跟五月天的演唱會一樣,好多人搶著看啊。

阿素卡?那一國的名字?我看到一個非常非常緊張的女人,走到了白板前,用非常抖的聲音

「大…家好,我是…阿…阿素卡,今…今天要跟長官們報告這個專案…所用的系統及架構。」

我心裡正在想這個人行不行的時候,看到了她的第二張投影片,我傻了,這不是前幾天,我傳給虎兒的系統架構圖嗎? 虎兒是位專業的...ppt鄉民,是位女鄉民,前幾天晚上,用MSN跟我要了關於IBM AIX HACMP相關的架構圖...啊這現在報告的女人,怎麼會有?

註:虎兒,出現在誰溫暖了工程師、FB不浪漫,是小路的姐姐。

連嘆三聲是無奈
『抱歉,打斷妳,麻煩等一下。』

我畫的架構圖很有自己的風格,這一看就知道是我畫的,讓她講下去我會很麻煩。

沒禮貌的招術有用,大家的目光都飄了過來...
『科長,你確定這小姐準備好了嗎?你看她嚇成這樣,真的要請她報告嗎?』

他回我什麼我也忘了,我接著說...
『科長你一直改架構,我們業務一直塞設備,這些都小事,但你們那架構跟設備,一日改個八七變,現在這位小姐,報告的是最後版本嗎?』

呃,忘了對方是女的,我這樣說一定很受傷,解釋一下好了

『小姐不好意思,不是針對妳,不過妳也沒準備好吧?』

完了...我不是這個意思,真的!

『所以各位長官,能讓我先開工嗎?』

除了那位小姐,其他人都笑了,我發現到她快哭了,我不是有意的啊!散會後,跟著大伙去看機房,心中一股濃濃散不掉的罪惡感。到機房門口時,我想在其他人沒發現的情況下,跟她道個歉,可是又有點不悅,好歹也改一下,我的圖吧,那有人複製、貼上後,就上台報告了...

不悅的心情大於罪惡感的情況下,快走到她旁邊時我跟她說...『同學,妳別害我啊。』

我真的需要好好的睡一覺,累到連話都不會說了。

(待)

2018/11/03 SunAllen


上一篇
有間咖啡店-悲傷的blue-終
下一篇
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2
系列文
有間咖啡店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