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0
1
自我挑戰組

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20

有間咖啡店-悲傷的blue-終

他靠在前座的椅背邊,也不理我...就一個人在那唸著... 「我還是回家拿衣服好了,有人陪我回台北,感覺應該不錯。」

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的出現,讓我的眼淚一直停不下來
「聽人家說,看女生哭很不禮貌,我去廁所旁邊吹風哦。」

火車到八堵站時,我在想他怎麼還不回來,等到火車快開時,我一直盯著車箱前門,忽然聽到旁邊,剛上車的婆婆跟我說 (小姐,外面有人找妳。)

我楞了一下,往車窗外看去,他怎麼....站在月台上?火車要開啦!?

婆婆輕輕的拍了拍我...(窗外的那個少年,請我拿給妳的。)

婆婆遞給我…一張半溼的紙? 我楞了幾秒,再轉頭往窗外看...他在對我微笑耶,可是,為什麼我覺得...我們都很難過呢?

我那不知失落多久的情緒,在看到那張半溼紙上面寫的字時,爆發了...

我不怕一個人流浪
淚水消失時 請妳收起悲傷
別讓眼淚阻擋 屬於妳生活中美好的時光

記得,那個網站,把聊天室關起來的那一晚,我都沒有哭的像現在這麼傷心...

火車再次行駛後,旁邊的婆婆一直安慰我,叫我不要再哭了。回台北後的幾天,我就到了法國。

聊天室結束前,我除了告訴心藍,九份不錯之外,還寄了封mail給心藍,跟他說政大河堤不錯,有空可以去看看,結果他竟然一個星期去六天,連續去了好幾個月。法國的學校放假時,我抽了空檔回台灣,處理一些事情,準備要再回法國的前一天,心想沒有地方去,乾脆就去政大河堤走走。

站上河堤後,我看到一個人坐在石椅上,戴著魚夫帽跟墨鏡,我也找了一張石椅坐了下來,我覺得這個人的身影很熟,但有點想不起來在那見過。

可能因為,我坐在下風處的關係,他吐出來的煙不斷往我這邊飄過來,我喊了一句『你可以去別的地方抽煙嗎?』

他起身從我前面走過去時,我認出了他,那個在九份向我搭訕的他。 為什麼又是他? 這就是緣份嗎?

為什麼我今天又遇到他了,突然聽到他說「抱歉,我們是不是見過?」

我還在想怎麼回他話時,
妳那包面紙用完沒啊? 沒用完,借我一點好不好,我窮到連錢都沒有了...

這次我真的笑了出來,他怎麼還記得這種事,我走到他那邊坐了下來,其實我很開心,因為又遇到了他。

『一年多沒見了哦,你最近都在幹嘛?』

他想了好久後「一個人流浪。」

這句話讓我有點不捨,但是流浪到這邊也很奇怪的,他接著告訴我
「有個朋友介紹我來這看看,就是那個叫我去九份的朋友啦...明明就沒有九」,
我不自覺的把他跟心藍聯想在一起,但,應該不會吧!?

「那妳來這幹嘛? 這邊什麼都沒有。」

呵,他又開始嫌棄了,
『九份你也嫌,這邊你也嫌,要有什麼,你才不會嫌呢?』

「我...只是想有人跟我一起旅行,或是可以遇到天使。」

他的語氣好無奈,聽了好心疼,很想給他一個擁抱,但...不行!

「那妳呢? 跑來這鳥地方幹嘛?」

他真的好會唸哦,

『有介紹人來這看看,所以過來看會不會遇到他囉。』

他把頭轉過來點了點頭,

「妳朋友一定很氣妳,介紹他到這種地方來。」

我笑了笑 『那沒辦法囉,被嫌棄也只能認了。』

「嗯...是啊...」

他簡單的回了我,微微的冷風從景美溪上吹過來,我看他摘下了墨鏡跟魚夫帽,我又開始捨不得了,他那哭紅的雙眼,應該哭了很久很久,「啊...好久沒看到陽光了,怎麼還是一樣暗啊。」

呵,為什麼他要一直唸啊,明明就是飄著細雨的天啊,那來的陽光?

「我只敢在這種天,摘下墨鏡,我的眼睛好需要水份啊。」

他把九份的細雨,帶回來了呢,看他一陣哽咽,又流出淚來。

上次在九份時,他也是這麼難過的哭著,但,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這麼難過,我看到藤蔓般的悲傷,佈滿了他全身,他的笑好勉強、好悲傷。

『該怎麼稱呼你啊?』

他擦了擦眼淚「我不知道,隨便吧。」

我手指著他身後的山『聽說那山後面,以後會有很高的大樓哦。』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02/20006132kEjm8Kk53w.jpg

他站起來,很仔細的看了那座山,回頭跟我說 「我又不熟木柵。」

感覺他又要開始唸了,『大樓會高過山,你不覺得很厲害嗎?萬丈高樓平地起,不是嗎?』

「哦...」

他就像個小孩子,臉上的表情充滿著不服氣,只好再告訴他
『你的眼神這麼悲傷,怎麼蓋的了大樓啊!?』

這句話,引起了他的注意,他終於問了「為什麼?」

『你請我喝杯貓咖啡,我就告訴你。』

他點點頭,也沒說話,就去買了。他消失在我的視線後,我用石頭在椅子上,刻了留言給他,然後,沒等他回來,我就走了。

因為如果不走,我…我…我會捨不得離開他。

希望有一天 你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
希望有一天 你可以遇到心中的天使

希望你是我每天都想念,但無緣的那個...心藍
blue 留

有間咖啡店-悲傷的blue-終

(待)

後記:
貓咖啡,大約是2000年 2001年時,位於政大河堤旁的一間咖啡店。
消失...最少10年了吧。

嚴格來說,blue代表著一個時代的開始和結束(聊天室),
在工程師宇宙中,
blue是小四的姐姐、老王的女兒
出場在有間聊天室有間聊天室-悲傷的blue工程師復愁記
2010年,曾經想過,將blue做為本宇宙中的第一女主...
但,後來想想,算了...應該有一個更好的設定...

2018/11/02 SunAllen


上一篇
有間咖啡店-悲傷的blue-2
下一篇
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1
系列文
有間咖啡店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