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2
0
自我挑戰組

網路概論-30天學習日誌系列 第 22

[Day22] 無線網路概論與應用-前言&無線網路初探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無線網路的興起解決了傳統有線網路上最頭痛的電磁干擾問題與需要一條纜線做為傳遞訊號媒介的干擾,也因為不需要使用纜線的原因,讓無線網路的使用更可以延伸到你我的周邊。
本章節將針對無線網路的架構與應用進行詳細的說明,了解你我周遭目前充斥的無線訊號是怎麼運作的。

無線網路初探

第二次是世界大戰中,當時美國陸軍使用一種特殊的編碼無線電訊號的技術來做為傳輸重要資料的方式,進而研發出一套無線電傳輸技術,此技術即為無線網路最初步的應用。
前面提到的Aloha無線通訊系統架構是目前最早的無線區域網路(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 WLAN)。這個架構總共使用了七台電腦,全部採用雙向星狀拓架構(Bi-directional Star Topology)。
無線網路傳輸技術直到電子電機工程協會IEEE制定出規範標準才逐漸盛行。
雖然目前幾乎所有區域網路都還是以有線纜線架構為主,不過近年來無線網路的應用卻日漸增加。無線網路的普及化讓這些使用的裝置價格更加便宜、傳輸速率上的瓶頸逐漸排除、使用者可以擺脫有線纜線的糾纏及享受無線網路帶來的便利性。


本日結論

學習重點:無線網路初探。


來源:楊振和(2011)。《網路概論第二版》。松崗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上一篇
[Day21] 網路規劃設計步驟-2
下一篇
[Day23] 何謂無線網路-1
系列文
網路概論-30天學習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