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Software Development

後端攻城獅的實戰筆記系列 第 1

前言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
― 莊子, 內篇.養生主

進入業界至今數年,有感技術演進之快。

學會使用並且深究其精神,最後發現都還是一樣。即便日新月異,追不勝追,終歸萬變不離其宗。

最重要的是要保持熱情,擇己所愛,愛己所擇。

希望這三十天能挑戰成功,也希望留下的這些經驗記錄能幫助到一些在茫茫程式海中的人們。

本次30天的鐵人賽,主要記錄及回顧自己過去學習到並且想跟大家分享的一些主題。

基本上介紹是以Java為主,但許多觀念是後端開發通用。

內容觀念若有錯誤及疑問,望不吝賜教。

此系列文章目錄


暖個身,來點輕鬆的

我自己在做事及開發的時候腦袋都是採取多緒的形式,優劣就不在這裡論斷。

不過帶來的效應就是在使用的工具上有一定要求。

離婁之明、公輸子之巧,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
― 孟子, 離婁章句上

Yes

介紹你好藥,斯斯保肝,是我冠軍的希望@#$%^&* (毆飛

多半後端工程師還是要碰到系統,在這裡我不是要戰派系的優劣。

不過早些年操作Unix-Like系統,Windows的表現是沒有Mac表現來得突出 (旁觀者: 阿Mac根本就是... 又毆飛

我在職涯到中期的時候有機會換成Mac,無論從硬體或是軟體層面帶來的效率提昇是蠻顯著的。

惟硬體規格方面一直是個硬傷,不花大錢就不能獲得好的硬體,不過更糟的是有時候規格封死,有錢都沒用。

在同事的推薦下轉進Hackintosh的坑,我在這邊直接用一個介紹連結跳過去,並不在這裡細講。

我是傳送門

那麼Hackintosh給我帶來什麼優點呢?

其實最直觀的就是更強的CPU、更多的記憶體和更快的硬碟但價格卻跟一台MBP差不多。

我可以自由自在給我的Intellij 8G以上的記憶體,Docker容器與手機模擬器想開就開,本機開一個K8s叢集,跑編譯及測試更快,處理事情會得更快的反饋速度... 等等。

我覺得無形之中我的開發效率增長是很明顯的,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嘗試看看 (勸敗

那麼第一天就這樣囉,接著29天也繼續加油吧


About Me

Jian-Min Huang

wide range skill set backend engineer

Research, Architecture, Coding, DB, Ops, Infra.

mainly write Java but also ❤️ Scala, Kotlin and Go

http://github.jianminhuang.cc

http://linkedin.jianminhuang.cc

http://note.jianminhuang.cc

yfr.huang@hotmail.com


下一篇
聊幾個OOAD設計原則
系列文
後端攻城獅的實戰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阿瑜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9-09-11 22:07:09

第一次 看到後端工程師出來分享!!!
多半是看到前端工程師,內容感覺很有趣,期待 !!!/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