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9
0
自我挑戰組

設計師的技能配點攻略系列 第 19

DAY19_為什麼想成為UX設計師?

感謝朋友在我寫到沒梗的時候,給了我這個問題~

過程

但其實也沒太多為什麼,好像一切都是順其自然,但至少還是在一個當初想像的大方向裡前進。

國高中

其實國小就在弄小黑窗外掛玩RO,現在真的找不回當初的感動啊QAQ

蠻早就對電腦有興趣,雖然是遊戲方面,家裡在這部分還算開明,怕我們對網咖會好奇,直接帶去打一下午,基測完選校也沒太著墨,只是想說選一個跟電腦有關的,之後就可以一直玩了(誤。

高中發現程式真的不是我這種駑鈍的人可以碰的,每次都是靠同學cover,數學也很不行,直接三修到老師叫我抄數學公式,家裡其實也沒人討論,自己看看可以投的學校,自己對設計還是比較有興趣,但是畫圖畫不贏廣設,自認為立體空間概念還不錯,索性靠著運氣摸來的證照摸上工業設計。

大學

剛進去的時候蠻衝擊的,班上的分配大概是本科生跟非本科的各半,看到人家素描跟色彩學都很上手,非本科生裡面大多是製圖相關,電腦CAD部分也算好入門,反倒是我一點都融不進去,擺爛了一陣子。

大三不知道怎樣忘了,想要完成些什麼,開始認真,對於軟體操作跟課程什麼的,也開始邊問邊學,專題的時候也嘗試跟廠商接觸溝通,倒是還做一個自己也還蠻喜歡的作品。

碩班

其實我不是年紀小,只是在這個階段待比較久。

剛好有機會進去研究所,也是自己想再深入的一塊,老師的火焰相關產品也很酷,裡頭的學長跟作品也都很新鮮,抱持著開眼界跟也想自己做看看的心情加入了這邊。

中間輾轉到了老師合作的廠商做介面,接觸到了使用者介面,但當初在學校的資源其實不多,幾乎都是看ANKEE、AAPD、UX四神湯,當初的這些先行者,當時畫的時候都還用AI。

慢慢摸著摸著,也跟網路上的前輩交流,也開始接觸到社群,在跟AAPD的Simon聊過之後,果斷買了Mac跟sketch,還有大大的線上課程XD

那個時期其實也還在思考,自己日後要做什麼,因此嘗試著各方面自己想嘗試的各種事物,幫朋友拍了微電影,過程中當了副攝影,還學了一陣子的AE,也挑戰了星光瘋200,真的是印象超級深刻也很瘋狂的體驗。

之後開始偏向UIUX,應該說,那時候都在做這些事,也慢慢地產生興趣,對我來說,工業設計是規劃硬體的體驗,那麼介面就是軟體的體驗,希望日後的工作能兩相結合,變成像是這樣的目標。

然後的然後

中間學習的過程跑了很多地方,每週至少一到兩天上台北學相關的課程,認識了一些人,也看到台北很不一樣的一面,在現在自己比較有餘力的時後,希望後進可以輕鬆一點,至少可以不用花太多時間搭車,加入社群後,慢慢邀請前輩們到中部分享經驗。

我喜歡跟人們分享跟交流,也知道知識與資源的分布不均,再跑活動的同時,也逐漸接觸到一些社會公義/公益相關的議題,所以稍稍調整了目標:

希望未來可以透過自己的專業,改變一些微小的部分,讓生命更美好。

想做很多的議題,也喜歡把不同的朋友串聯在一起,至於為什麼會成為這個職業,我覺得他只是,能讓我更能往目標前進的一個選擇,一個相對幫助較大的選擇,生命跟人生的路上總是充滿著選擇題,這是我其中的一個答案。

就是這樣囉~


然後明天要補班QQ


上一篇
DAY18_心之所向,帶你延伸人生技能樹
下一篇
# DAY_20設計工作上跟工程師相處的經驗
系列文
設計師的技能配點攻略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