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7
0
Software Development

團隊導入Scrum會遇到的30個問題系列 第 7

[Day 6] 突然想要Daily Scrum的衝動

[Day 6] 突然想要Daily Scrum的衝動

問題:
一位團隊成員心血來潮 ,有一種檔不住的感覺想要在約定時間前開Daily Scrum,
大叫 "啊~~ 既然大家都到齊了,我們提早開Daily Scrum吧~~嗚呼" 其他成員不想提前開。
有人覺得全體團隊成員都在,就可以改變Daily Scrum的時間,重點是檢視與調整,不是守著固定的時間。有的團隊成員想在Daily Scrum時間前處理個人的事情,或整理一下工作,不依。

我們該如何確定Daily Scrum什麼時候開?

問題分析:

  • 是什麼事情想讓團隊成員提早開Daily Scrum分享?
  • 是什麼原因讓團隊成員想提早開Daily Scrum?
  • 團隊決議的 Daily Scrum 內容是什麼?

SamHuang的看法:

Daily Scrum 訂在固定時間,就是要讓大家排開事情,空下那個時段全體開會的。
和其他Scrum會議一樣,訂在固定的時間就是讓大家不用花腦力去想什麼時候要開會,
讓這些會議變成一個習慣,大家知道在固定的時間會討論到需要討論的事之後,腦力就可以留給寫程式。

對策:

  1. 讓不同意見的人擲骰子,點數大的說話。
  2. 抽鬼牌,抽中鬼牌的人聽話。
  3. Daily Scrum 照常開會比較簡單,維持一致的期待和習慣。 如果真的有急事要找大家一起討論,就不用在意是不是Daily Scrum,敲鑼打鼓把大家都找來就對啦!

選擇對策:
1,2,3

執行:
使用1,2, 化危機為轉機,運用刺激的小遊戲讓衝突變成一個團隊感情升溫的過程!!??
3. 如果敲鑼打鼓把大家找來,大家聽到你講的東西不是緊急的事,應該就會換你被大家打。


上一篇
[Day 5] 不只是形式的Daily Scrum
下一篇
[Day 7] 伸縮自如的Sprint
系列文
團隊導入Scrum會遇到的30個問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