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5
0
Software Development

團隊導入Scrum會遇到的30個問題系列 第 15

[Day 14] Sprint Failed 失敗為失敗之母,如果團隊沒從失敗學到任何事

  • 分享至 

  • xImage
  •  

[Day 14] Sprint Failed 失敗為失敗之母,如果團隊沒從失敗學到任何事

問題:
Sprint Goal 沒達成的時候,團隊會感覺很糟,有時會開始抱怨不同的人事物。

我們可以如何在每個sprint有正向的學習,讓團隊持續成長?

問題分析:

  • 我們對接下來的Sprint 期待是什麼? 從團隊出發可以做些什麼事去達到期待?

SamHuang的看法:
Sprint goal 沒達成的確是那個 sprint的失敗,但是用scrum來面對複雜的工作,有些失敗是正常的。 如果團隊每個Sprint 都成功,那麼有可能是在"作弊",
例如, 總是訂下很安全沒有挑戰性的goal, 或是利用不健康的方式達成goal, 像是瘋狂加班或是用一些黑暗的方式達到表面成功。
短時間的衝刺,本來就是為了降低長期巨大失敗的風險,重點是我們從失敗中學到什麼,來持續提升中長期成功的機率。

對策:

  1. 加班加熱情,就不會sprint failed了,團隊每天加班把進度趕上,趕不上就不要回家。
  2. 利用Sprint Review, Sprint Retrospective的機會討論學習。
  3. 和大家分享概念: 達成Sprint Goal很重要,但從短期失敗中的學習提升中長期的成功更重要。

選擇對策:
1.
2.
3.

執行:
一般的情況當然是選2.3. 來做囉。 如果你的產品和團隊是在很嚴苛、很混亂的狀態下求生存,可能要用1.的方式先撐一下,但有機會喘氣的時候可以和團隊聊聊2.3.


上一篇
[Day 13] 沒時間弄自省會議Sprint Retrospective
下一篇
[Day 15] 我們的item做完了嗎?
系列文
團隊導入Scrum會遇到的30個問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