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9
0
Mobile Development

30天 關於D2D及傳統網路的學習日記 系列 第 19

Day 19 : 關於網路技術的介紹 - CDMA

  • 分享至 

  • xImage
  •  

前一天有提到一些關於TDMA的資訊
那今天就來接著講解一下關於CDMA的資訊吧
話不多說 那就直接開始~~/images/emoticon/emoticon08.gif

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 (CDMA)

CDMA的技術實現主要想法為,在同一環境中,使用不同的語碼溝通,以此達成同時多人溝通的方法,簡單來說是用不同的碼來區分不同的使用者,而CDMA最早用於軍用通訊,但時至今日,已經廣泛應用到全球不同的民用通訊中。

在CDMA行動通訊中,將話音訊號轉換為數位訊號,給每組數據話音封包增加一個地址,進行擾碼處理,並且將它發射到空中。

CDMA會使用展頻(spread spectrum) 技術,將訊號分成片段(segment),然後分到整個頻寬裡,並且使用封包交換的資料傳輸技術,對無線傳輸指定唯一的辨識碼,可以用來決定傳輸發生的時間與地點。

Spread spectrum:是將傳輸訊號的頻譜(spectrum)打散到較其原始頻寬更寬的一種通訊技術,常用於無線通訊領域。比較嚴格的定義則分成兩個部分:

  1. 展頻調變之後,其訊號傳輸頻寬應遠大於原始訊號
  2. 傳輸端會採用一個獨特的碼(code),此碼與傳送資料是無關的,接收端也必須使用這個獨特的碼才能解展頻以獲得傳輸端的資料。

接著下圖為CDMA示意圖: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5/20130076On7QD9dtZo.png

那今天先講解到這邊
剩下的明天再繼續說摟
加餒 /images/emoticon/emoticon07.gif


上一篇
Day 18 : 關於網路技術的介紹 - FDMA
下一篇
Day 20 : TDMA & CDMA & FDMA 的優缺點介紹
系列文
30天 關於D2D及傳統網路的學習日記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