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1

最初聽到 UX (User Experience) 是在學網頁前端的時候,大家都喜歡把 UI (User Interface) 跟 UX 講在一起。雖然聽說滿多公司也常常把 UI 跟 UX 的技能要一人全包。

既然第一次聽到 UX 是因為網頁設計,就是線上的部分。前面的幾篇文章也拿了許多例子在使用者的經驗談。
但線下的也有所謂的 UX 好不好啊!(廢話,不然剛開始的幾篇設計思考提案都是在講假的嗎

UX 的好不好,並非一定要你走進店裡才開始,而是從你萌生「想要產品」的那刻就開始。

如果我今天很想要 Switch,我可能會先上 PChome 看看還有沒有貨。後來聽有人說家樂福還有存貨,那我可能會先上家樂福的網站看看。從此刻開始你已經在家樂福設計的使用者流程中。

你可能因為沒有在網頁上找到想要的產品,而走進了實體的店面。

一抵達停車場、走進門口量體溫,在你連一個商品都還沒看到的時候,你已經在家樂福的 UX 裡了。
就跟瀏覽網頁的過程一樣,可能會因為一個很貼心的小舉動或是一個很生氣的點,產生所有影響你消費的因素。

剩下的幾天,希望我能照表操課的談談一些線下的設計思考。
可能是線上結合線下,也可能是純線下,看我想到什麼講什麼吧。


上一篇
誰是使用者?Customer & Consumer
下一篇
導入科技是為了更好,不是為了潮
系列文
換位思考?以人為本?談談網頁的設計思考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