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6
2

接著來講講週報吧!週報,顧名思義就是每週會產出的一份報告(廢話),那週報內容會有哪些呢?

內容

週報內容大概會有這些:

  1. 項目風險:這邊要自行評估整體風險高低,可以依據風險問題去判斷。
  2. 風險問題:列出目前的風險有哪些,可能是人力不足、時程太趕或是有巨大的更新等等。
  3. 項目概況:有點像摘要,可以放本週更新內容,遇到的困難或是預計下週要做的事。
  4. 里程碑:用一張易懂的圖來描述你的時程吧!這樣也能確定自己有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用途

每週都做一份也太辛苦了吧 QAQ,這個到底可以在什麼地方使用呢?

  1. 自己能透過這份資料重新檢視這專案的進度。
  2. 當有多個專案時,並且這些專案的資源(例如:設計師、工程師)有重複時,把多張的專案進度表列在一起,也可以檢視有沒有人會忙不過來,然後有些人又太悠閒。
  3. 當客戶真的來追進度的時候,也可以把這份交給他。
  4. 當老闆想知道這週進度時,可以清楚地轉交給他。

是不是感覺有點眼熟呢~這部分在建立信任感的部分也有提過,這個方法不僅能夠用在跟客戶溝通上,也可以用在自我管理上。雖然確實是花了些時間在掌握專案進度、釐清目前困難點或檢視未來的方向等等,但這對專案來說確實是正面的影響,所以多花點時間也無妨啦~

今天簡單介紹了週報裡面放些什麼內容,接著就來做個範例吧!那麼,明天見啦!


上一篇
[Day15] 專案管理 - 卡片式管理實作篇
下一篇
[Day17] 專案管理 - 週報實踐篇
系列文
從 RD 到 PM 的奇妙旅程 - 陪伴我成長的心法與工具整理集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