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4
0

昨天我們提到這個遊戲共有五個關卡,接下來今天要依照關卡分別介紹我們的角色故事

肥遺


某一個村莊莫名鬧起旱災,造成當地住戶的農作物損失慘重,作者來到此地探查,發現原來是從書裡跑出來的肥遺被村民抓起來,由於肥遺外貌奇特,因此被村民關起來打算賣個好價錢,殊不知肥遺的出現總是會帶來旱災,因此作者必須幫助肥遺脫離此地。

刑天


相傳刑天在與黃帝的大戰中,被黃帝砍掉了腦袋,但他依然右手拿斧、左手持盾,朝著天空持續揮舞,以肚子當作臉部,繼續作戰。來到現實生活中的刑天在山上丟失了盾與斧,憤怒的揮舞大吼,令當地村民不敢靠近,最後透過作者的幫助順利找回刑天的武器。

蠃魚


蠃(ㄌㄨㄛˇ)魚具有魚的身體以及鳥的翅膀。蠃魚具有警示作用,出現時代表大水將至。在故事中蠃魚意外來到現實世界,發現自己處於非常虛弱的狀態。當地正發生火災事故,蠃魚設法撲滅火災,卻發現現實世界的河水相當污濁,原因是村民不當的使用水資源,才知道造成自己身體虛弱的原因。但是蠃魚仍然希望盡自己之力淨化水源,在情急與憤怒的情緒之下,意外引發洪水氾濫,最後在作者與蠃魚的共同合作下化解危機。

聞獜


在滅火之際,村莊四處仍然有許多零星小火災發生,作者不解起火原因,奔走調查後發現原來是聞獜在四處作怪,書中記載聞獜的出現時常伴隨大風,聞獜來到現實世界後由於調皮,到處惡作劇,利用引起的大風造成村莊各地失火。最後由作者的幫助下將聞獜順利收服。

帝江


帝江是天山的山神,沒有面目,懂歌舞,是原始先民的歌舞之神。作者最後經過一個村莊,發現村民受到騷擾與攻擊,原來是帝江在歌舞之餘,強迫人民與其同樂,要是有人不服便破壞農作物,四處踩踏農民辛苦種植的作物,使人民飽受其苦,在作者的幫助下帝江成功飛越山脈,回到書中。


以上就是各個角色的故事介紹,明天將介紹遊戲流程與關卡設定。


上一篇
Day 3 | 遊戲故事與世界觀
下一篇
Day 5 | 遊戲流程與關卡設定
系列文
從無到有! Unity AR手遊開發日誌-以山海異聞錄為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