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8
1
自我挑戰組

當空姐遇上工程師系列 第 7

一次一件事就好,對你而言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 分享至 

  • xImage
  •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23/20141684Oniy7Q7eee.jpg

Fake it till you make it(假裝成功,直到你真的成功)。 - Emily in Paris

今天不聊過去,講講現在。最近的工作之餘的生活步調,因為某些原因開始要調整,每天回家就會花不少時間在家務上,煮個5菜一湯、洗碗、清理廚房、洗衣晾衣,好不容易都結束,一晃眼就9點了。原本計畫好要念書,此刻全身汗水,已經有心無力(再次向同時要兼顧工作及家庭瑣事的女人男人們致敬)。但難得看見全家人坐在一塊一起吃飯一起整理,也是挺窩心。

我是一個很喜歡掌握生活步調的人,會希望自己的一切都能照規劃去走,即使有變動也要能讓我有彈性的調整時間,所以我會不自覺的把想做的事一個一個不斷加進來;這也造成我一個壞習慣,每當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我會同時在想下一件事情,讓我當下可能沒辦法完全專注,有時會像無頭蒼蠅,而列出的代辦清單永遠沒有close的一天。還記得不久前我和我的主管面談,他跟我說:一次專注在一件事就好。

該做的事情很多,想做的事情更多,其實也知道要一個一個來,才不會最後什麼都是半調子,但什麼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呢?聽了這則podcast後,我嘗試重新面對自己內心的想法。

在podcast中提到一段: 假設你現在物質不匱乏,對你而言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是金錢、工作、家庭、健康、朋友?
那晚我躺在床上,靜下心來問自己,突然腦海中一個我沒想過的答案突然跑了出來:自信。當下那刻,我愣住了。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很沒自信的人,從小就是。隨著年齡我透過其他的個性去包裝,不論是察言觀色、為人著想的貼心行為、歸納能力甚至打哈哈等等,我都盡可能去隱藏。而我也甘願居於配角,全心全意協助比我更在聚光燈的那個人,不論是誰,我都會盡可能扮演一位協助輔佐的角色,因為我從來不覺得我會是第一,也可能是因為沒自信有那個本事能擔任主角;還記得當初離職空服轉職時,還跟朋友說覺得這輩子最大的志向就是當一位優秀的秘書。現在回想起來,我過去的某些決定和行為,多少都和自信這件事有關。

那自信跟我現在的生活規劃又有甚麼關係呢?我想了我現在想做的所有事:進修、學吉他、上滑雪課、學滑板、練習程式實作技能、爬山、買房、學投資、健身、練英文、學德文...哪個對我來說是最能提升我自信心的?應該就是進修了吧,知識的深厚及工作的成就感能讓我更有自信的面對工作,我也比較能參與專業性的話題並表達自己的意見。

希望在這條進修成長的路上,我也能一點一點地找回自己的自信。


上一篇
年薪破百的海島生活,是你想要的嗎?
下一篇
柬埔寨的第一印象
系列文
當空姐遇上工程師1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