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7
0
自我挑戰組

當空姐遇上工程師系列 第 6

年薪破百的海島生活,是你想要的嗎?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22/201416844JpSoz5CgD.jpg

辛苦賺錢之餘也記得要好好享受生活,讓這輩子過得更有趣

在菲律賓和柬埔寨的那段時光,是我最愜意的人生時光,今天來聊聊菲律賓的部分。
在沒來之前,一直覺得這裡就是海島度假勝地,很適合放鬆,但就是落後了點。

來了之後,真的讓我大吃一驚。

位於首都馬尼拉中的經濟最繁榮的聚集地makati,高樓林立,排排並列的mall和商辦,逛不完的精品店,街上總是許多穿著時尚的上班族,晚上更是五光十色,各種景觀餐廳或音樂酒吧,幾乎各種異國料理你都看的到,真的別以為這裡消費有比較便宜,其實跟信義區差不多。但是,這裡的貧富差距也非常明顯,可能隔幾條街你就會看見跟你要錢的小朋友(在菲律賓墮胎是非法的,造成很多小朋友一出生就沒有被扶養),我的手機就在光天化日沒察覺的狀況下被偷了。

貧富差距外,還有一些特別的事情:而這裡的幾乎每間餐廳包括711就會有配槍警衛,他會很有禮貌的幫你開關門;還有這裡的排水系統,超 級 差,4-6月算是這裡的雨季,突然的大雨會讓你上午走過的街道下午瞬間淹到小腿肚(千真萬確沒在唬爛);這裡的公車是很像台灣的小型巴士但窗戶沒有玻璃是通風的,車尾有階梯上下車也沒有門,而且沒有公車站,所以你就是路邊攔車然後就可以上車,車費大概台幣1-2塊吧,但因為菲律賓全年夏季,這自然風可以說是暖氣,熱上加熱,所以能的話建議還是搭小白(這裡白色的計程車會比黃色的便宜,從萬華到信義區的價格只要150台幣左右,但尖峰時刻交通真的非常差,從萬華到信義區可能要2小時);再來如果你去超市逛逛,你會發現他們很多小包裝的商品,就像我們去住飯店那種小包裝洗髮乳沐浴乳,但他們是連洗碗精洗衣精,各種清潔保養品,都有賣小包裝;而平日上班時間走在路上,你會看到有些女生頭髮都濕濕的,絕對不是因為天氣太熱流汗,而是他們習慣白天上班前洗頭,但又不會吹乾,噢對這裡的女生真的大部分都比較嬌小一點,160來這裡絕對可以得到一種高人一等的成就感XD 最後不得不說,英文算是這裡的第二語言,因此這裡的當地人大部分英文都非常好,通常在這裡都是用英文溝通。

聊完環境,再來說說2016年當時這裡的工作狀況,大部分的工作職缺都會是跟博弈相關,也以大陸人居多,如果是工程師或是高階主管的秘書,平均月薪大概落在6-10萬台幣(通常公司會是給披索,所以匯率很重要),加上獎金年薪破百是絕對沒問題的,而通常公司也會提供住宿(小套房)和房間清潔服務,運氣好的話住的地方可能是有健身房游泳池頂樓還有觀景台的住宅大樓。很多人第一時間擔心的都是合法性,博弈產業在菲律賓是合法的,但台灣人在當地工作是否合法則取決於公司願不願意幫你辦理工作簽證,詳細說明可以參考連結。有一些人是去那賺快錢,有的人甚至在那買房買車有了家庭,還是取決於你是不是想在那裏長住。合法性之外也要看你去的那家博弈公司夠不夠罩,那裏的博弈公司大多人資會替你保管護照(直白點就是怕你不見),也有聽說過有警察直接會去辦公室突襲看看是否合法,但大多厲害的公司都能先一步取得到資訊請員工當天在家工作。

最後,台灣菲律賓的單趟飛時約2個小時,大概就是台北到台中的車程時間,如果想玩SKYDIVING又覺得澳洲或夏威夷太遠飛機票太貴,個人非常推薦菲律賓!


上一篇
一輩子被雷打中的機率也被我遇到了
下一篇
一次一件事就好,對你而言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系列文
當空姐遇上工程師1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1
a926a926
iT邦新手 5 級 ‧ 2021-10-29 16:03:57

菲律賓現在博奕沒有以前興盛,有一些都移去杜拜。
但這種東南亞黑產的風險真的都很高,要多小心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