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0
自我挑戰組

不會講幹話的工程師大冒險系列 第 31

穩定大公司 v.s. 未來獨角獸的新創

在求職中在大公司或新創任職都有各自的擁護者,自己曾經也迷茫要做哪一種選擇。

首先,定義大公司是指已經有自己的盈利模式及完善組織制度,且不侷限員工人數。像是 Yahoo、91APP 和 LINE Pay 等等。

一畢業就加入新創公司,是源自當時 Android App 軟體應用場景職缺比較多在新創公司,而大公司其實都還是在硬體或是韌體層。考量到未來要不要繼續做工程師,所以還是先選擇能夠讓我發展 Android 技能的新創。

不過,第一份工作也是除了 Android 之外,還要做跨平台的行動裝置,所以就開始點了 JavaScript 技能點數。之後幾份工作還是圍繞在新創,但也讓我更專注在 Android 原生開發上。

挑戰未知,每天都在苦惱該怎麼尋找商業模式,以及怎麼讓公司活下來。不希望被侷限思考,可以天馬行空,那就去新創吧,那是一個對你很好的舞台。

如果你希望有制度化學習跟嚴謹的態度,那大公司會符合這個期待。

先說說後來我決定在尋求大公司的機會,看到新創公司的變動性高到做事情很無力,簡言之需求只來自某些人。可能前期花了兩個星期的時間,就因為一個念頭就幾乎放棄上線,或是需求都定案,結果隔天就全部翻盤了。

可能有人會問大公司難道不會嗎?也會有這種狀況,但頻率很低,而且在層層討論中就算被翻案,至少是可接受的。

如果你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要走什麼路,就去新創試試看吧。畢竟身兼數職很常見,也可以從中摸索自己要做的事。像我也是從中學習了很多,甚至一度想過要不要轉維護、測試或是 FAE 工程師等等,不會讓思考方式只侷限在某一種職能角色上而已。


上一篇
尾聲,故事主角繼續寫著故事
下一篇
實習是進入職場前的探索
系列文
不會講幹話的工程師大冒險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