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2
1

AIVA全名為Artificial Intelligence Virtual Artist,也就是人工智慧虛擬藝術家的意思。
AIVA為2016於盧森堡成立的新創AI作曲科技公司,詳細的介紹可以參閱去年的文章

這次之所以選用AIVA的音樂平台來當作教學的主軸,原因為:

  1. 以目前市面上可以使用的AI音樂創作平台來說,AIVA無疑提供了最多元的作曲選擇。
    目前在AIVA音樂平台上提供了三種創作模式,分別為
    (1) 根據選定的風格來做音樂創作
    (2) 上傳自己手上的音樂來做風格模仿的創作
    (3) 透過詳細的內部設定來設計自己想要的音樂風格並創作
    而這裡面每一個項目都值得花上一些篇幅來做介紹,因此我們只在這邊先簡單的提過大方向,詳細的內容我們流到後面再來慢慢說。

  2. AIVA平台上內建有自己的數位音頻工作站 Digital Audio Workspace (DAW),對於有些本身沒有自己習慣DAW的使用者來說,在AIVA的音樂平台做了創作之後,就可以直接在上面做編輯與調整。

  3. 使用上的彈性以及創作的速度。

  4. 針對音樂背景知識的不同,AIVA提供不同程度的參數設定,因此不論你是完全沒有音樂背景知識的使用者、對音樂有稍微程度的使用者、或是具有豐富知識且有想法要怎麼去控制AI來作曲的使用者,在AIVA的平台上面都可以有相當好的體驗。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0912/20140556xMorSFCQyE.jpg

基於以上考量,AIVA的音樂平台無疑可以最直接的提供使用上最容易上手的AI作曲服務,因此接下來幾天我們就先從AIVA的平台開始慢慢做介紹,並且一步一步教導大家如何創作以及修改屬於自己的專屬音樂。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0913/20140556YsmHnbkjoj.png


上一篇
Day 1: 簡介
下一篇
Day 3: AIVA平台註冊與基本介紹
系列文
AI音樂作曲工具的教學與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