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2
2
自我挑戰組

大家都說資料是數位經濟時代的石油,那你知道這個豐厚的油礦嗎?系列 第 2

Day02 - 資料是數位經濟時代的石油,那哪裡有豐厚的油礦呢?

Wired雜誌在2014年時提到:資料是數位經濟時代的石油(Data Is the New Oil of the Digital Economy),也有不少人說:資料是新金礦(Data Is the New Gold)。

是的,近幾年隨著大數據(Big Data)和人工智慧(AI)技術的快速發展,有越來越多的工具與服務能夠協助我們從價值較低的"資料"(Data)中提煉出價值較高的"資訊"(Information)。這些由資料提煉出來的資訊,常見的應用場景有像是市場分析、廣告投放、風險評估等等。但是,有不少人忽略掉了一件很重要的事:資料怎麼來?沒錯,正如今天的標題:資料是數位經濟時代的石油,那哪裡有豐厚油礦呢?

如這一系列第一篇的文章裡提到的,這系列的文章希望跟大家介紹一個有多種有趣的資料而且資料量龐大的資料來源:行動電信廠商的資料(這系列文章後續會用"電信資料"這個詞代表)。也是我們公司的產品在處理的資料。希望在大家看完這系列的文章後,能對電信資料有哪些?可能可以怎麼用?有初步的了解跟想像。當然,如果看完了這系列的文章,想玩玩看這些資料?除了加入電信廠商之外,也可以考慮來我們公司:現觀科技 Groundhog Technlogies Inc. 聊聊喔!(招手)


上一篇
Day01 - 前言
下一篇
Day03 - 電信資料概況
系列文
大家都說資料是數位經濟時代的石油,那你知道這個豐厚的油礦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