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3
1

由於自然語言的訓練往往非常的耗時,建議你有 GPU 會比較節省時間,當然沒有也是可以的,只是會等待比較長的時間。如果你本地的電腦有 GPU 環境的話,那麼我們就來使用本地瑞的環境吧!你只要打開你的 Jupyter Notebook 就可以了。

如果連 Jupyter Notebook 都還沒安裝的話,可以依照下列的方法安裝。

  1. 前往 Anaconda 網站,下載下來並且依照指示安裝。
  2. 打開你的 Anaconda Navigator,如下圖,你會看到很多應用程式。如果你有比較習慣或上手的工具,就可以選擇它,如果沒有,建議使用 Jupyter Notebook 會比較方便。
    Anaconda Jupyter
  3. 點擊 Launch,你就會在瀏覽器打開你的 Jupyter Notebook 了。如下圖,這是的電腦的資料夾,你可以自行選擇要在哪個資料夾新增 .ipynb 的 Jupyter Notebook 的檔案。
    Anaconda Juptyer
  4. 決定好資料夾後,如下圖,點擊右上角的 New,選 Python 3,以新建 Notebook 的檔案。
    Anaconda Jupyter
  5. 建立 .ipynb 檔後,使用指令 !pip install transformers,就會開始安裝了。
  6. 接著我們輸入以下的程式碼:
from transformers import pipeline

classifier = pipeline("sentiment-analysis") #使用情感分析
classifier(
    [
        "寶寶覺得苦,但寶寶不說",
        "我愛寶寶"
    ]
)

會得到結果如下圖,可以看到用英文的模型來預測中文,好像也有點準,但是其實比較像是猜到的,未來我們會再來討論多語言的轉換。自動幫你預載的模型 distilbert-base-uncased-finetuned-sst-2-english ,其實不支援中文,但是我們可以玩看看。
Transformer Test

到此為止,你的本地端環境就設定完成了。明天就我們就來進入重頭戲,在雲端建立好開發環境。


上一篇
# Day2-Hugging Face 架構與三大神器
下一篇
# Day4-Hugging Face 雲端開發環境設定
系列文
變形金剛與抱臉怪---NLP 應用開發之實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