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14
0

從根本形塑

好想工作室能夠培養出好品質的工程師,主要不在於教他們技術,而是從根本形塑一個人的價值觀。技術容易學,好的習觀培養難,而壞的習慣只要一沾上,就很難再翻身。

在好想工作室的培育裡並不追求速成,不會讓所有人都照著同一個進度前進,每個人都會根據自身狀況與喜好方向而調整步調,因為我們覺得每個人本就不同,所擅長的、所短缺的也不一樣,強迫每個人照著同樣的模子刻出來,肯定不會是好的結果,所以因人施教,讓每個人根據自己的步調好好扎實的建立基礎,然後根據自己喜歡的方向鑽研。學員很願意許多額外的時間去探索自己喜歡的主題,慢慢的養成主動去求知,求精。

分享的重要性

工作室另一個重要的文化就是分享,我們不吝把我們的知識所學分享給學員,受益的學員也會將自己所得再分享出去。當學員有了自己喜歡專精的領域,漸漸有些學員在該領域就會學的比 mentor 還深,他們會變成引導者,在該領域引導其他後來有興趣的學員往更深的地方探險。所以說,好想工作室裡面,每一位都是 mentor,每一位也都是學員,每個人都會變成是利他主義者,這在於往後進到職場的路線,起到很大不同的關鍵。

路遙知馬力

當學員上軌道後想出去嘗試挑戰,到其他的公司面試時,好想工作室的學員大都是吃虧的,因為這裡從來不會在意所謂的面試題,也不會在意那些 buzzword,所以在剛開始面試的時候總是會覺得其他面試者都知道這些名詞,會覺得自己不知道而自卑,殊不知在工作室的這段期間,已經讓自己養成實事求是的扎實根基,這些特質會是需要慢慢相處後才能察覺體會,在幾個月後就能感受到潛力,接著就有機會能在各自的環境裡有所成就,不管是團隊 building 還是被賦予解決任務,都能充分地展現自己的價值。

到處都在找好的工程師

供給與需求是個簡單的問題,可以察覺整體產業越來越多的公司在找工程師,更精確的定義是找到好品質的工程師,但在成人資訊教育這塊,台灣很少人在談根基,因為要改變一個人的習慣是困難的,給速食是簡單的。許多人期望到業界公司裡面再學習,卻很少有公司願意用好的 mentor 給好的環境去培養好的習慣。

我們意識到了這個問題,也察覺到這是未來很大的需求,所以致力於打造能夠培養出好工程師的環境文化,期望提供機會給那些還有熱情或不甘心的年輕人,還有機會改變自己的人生,也期望我們所打造的模式可以帶給社會正向的循環,也期望台灣軟體人才能有機會躍上國際。


若你對於這篇內容也有想法,歡迎聯繫我聊聊 - 好想工作室 Howard


上一篇
[培育] 培育營隊的模式
下一篇
[培育] Mentor 制度
系列文
這才是真正的共同工作空間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