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23
0

行萬里路

前幾篇有提到要做個友善社群的空間,這部分指的是在同一個區域內,應用空間資源去換取社群扎根,對於區域外的社群,空間的連結效應就會相對弱許多,這樣的模式就會是以人去做串連,才能激起兩邊社群的火花。

我常常去外地分享,不管是分享技術、各種 side project、空間經營等,只要有邀約,不管距離多遠、規模大小,我都會盡可能前去分享,最遠曾受邀到韓國去分享好想工作室的經營模式。若自己一個人出去通常是作為分享者,但我更傾向的是一群人一起出去。

好想工作室的學員或進駐者,常常會到各地的社群去串場,不管是大拜拜的志工,或是在地社群的交流,工作室內常常會揪伴一起參加,工作室也會組隊去其他社群遠足郊遊,我們去過高軟的 KKBOX 拜訪,也組隊去過台中 Monospace 參與黑客松,也曾聚集在 Mopcon 的 unconf 自成一場,也串門過高雄洧杰的火箭隊基地。

以社群名義出遊拜訪是非常有幫助的,除了增廣見聞外,也能透過拜訪其他地方去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更能將好想工作室的技術與理念分享出去。一群人一起去也會遠比一個人拜訪有趣很多,整個場域的交叉交流,每一組都是兩邊的文化衝擊,但每一組所談論的議題可能都不一樣,有的在談教學上的差異,有的在談生活上的型態,有的在談技術上的討論。因為每個人的收穫都不一樣,回到工作室後又會是一番激烈的彼此分享。

來台南作客

2020 是個挺特別的一年,雖然遇到了疫情,但卻是好想工作室的社群串連做旺盛的一年,在這一年有兩個大型的 conf 來台南作客,g0v Summit 2020 台灣零時政府雙年會與 PyCon Taiwan 2020,這兩個年會的主辦之前就是在社團所認識的夥伴,因為社團的串連了解好想工作室在台南資訊社群的凝聚力,所以才有了更近一步的合作,在兩次的大型 conf,好想工作室都是擔任在地主要的合作夥伴。

我們對於願意來台南作客的資訊社群活動,可以無償的提供場地、志工、設備以及其他各種活動資源,因為台南本身就是資訊社群比較貧瘠的地方,任何能促成各種資源匯集的行為,我們都會願意努力的去嘗試看看,

有許多外地社群朋友也會到台南旅遊或出差,我們也都會邀請到工作室來,透過提供免費工作的場域,實際偷偷推坑他們在工作室分享。每次朋友們都會問說為什麼那麼佛心的提供免費的空間,但實際上工作室賺到的是更寶貴的經驗分享。


若你對於這篇內容也有想法,歡迎聯繫我聊聊 - 好想工作室 Howard


上一篇
[社群] 延伸連結
下一篇
[產業] 南北資訊人才失衡
系列文
這才是真正的共同工作空間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