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1

上一篇提到 NVIDIA 官方的 Jetson Nano AI 自走車專案 JetBot,除此之外還有沒有其他以 Jetson Nano 為核心的專案呢?今天一塊來瞧瞧!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1010/20152064kWWUWNJtxa.png
JetRacer (source: NVIDIA)

DuckieTown 小鴨車

Duckietown 專案是一個由麻省理工學院( MIT )於 2016 年開始啟動的課程專案,旨在讓學生學習自動駕駛車的技術與概念。透過預先定義好的道路設計、標誌、燈號與 AprilTag 等可自行擴充的環境,讓 Duckiebot 在預設的環境中進行各項自動駕駛車任務,例如:線道跟隨、定位、路徑規劃與導航等功能。

而 Duckiebot 是一個具有單板電腦、使用差速驅動的移動平台 ,在 2016 年首次的課程中,MIT使用一個感測器 – 魚眼鏡頭,讓 Duckiebot 在預先規劃好的場地圖中,進行物體辨識,以完成自動駕駛的各種功能。MIT並於 2017年開始,將 Duckiebot 的相關硬體資訊,公開於全球使用,該硬體的代號為 DB17 (DuckieBot 2017)。而後續若硬體上有更新,會將更新後的 Duckiebot 以代號方式作為不同版本的區分 (如DB18、DB19)。而在 2021 年,Duckiebot 做了大幅度的變更,原本的DB17 單板電腦採用的是「樹梅派 Raspberry Pi」系列,2021年代號版本為 DB21M的 Duckiebot,則改為使用了 Jetson Nano !

為了搭配 DB21M 同時也在 eDX 上同步推出了自駕車開放課程,讓全世界想要學習自駕車的夥伴們都可以同步在線上參與課程!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1010/201520645KOfMUu9Ds.png
DuckieTown 專案 (source: DuckieTown)

DonkeyCar 驢車

DonkeyCar 是由一群RC遙控賽車的愛好者社群所組成,以遙控車為基礎為了實現自動駕駛而搭載了樹莓派與魚眼鏡頭,不僅可以藉由實際遙控來收集訓練資料,也可以單純是用電腦端的模擬程式來進行測試。全部的硬體組成與程式碼也是透過開放原始碼的方式釋出,因為文件相當完整,也移植到不同的運算平台上,自然 Jetson Nano 版本的 DonkeyCar 也是個選項之一了!

DonkeyCar (source: DonkeyCar)
DonkeyCar (source: DonkeyCar)

其他 NVIDIA Jetson 專案

除了上述兩個較為著名的專案以外,在 NVIDIA Jetson Community Projects 網站上可以看到眾多社群開發者運用 Jetson 系列的硬體實作 Edge AI,除了較為實務的人流統計口罩偵測等以外,也不乏有趣的專案,諸如像是樂高視覺點鈔機飛鏢計分機等,內容相當廣泛多元!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1010/20152064FiSNECQj7w.png
Jetson Community Projects (source: NVIDIA)

小結

看了這些 Jetson Nano 專案,是否覺得原來 Edge AI 也能這麼有趣呢?其實就如同前面所說, Edge AI 著重在應用與佈署,自然會有很多實際的應用案例,並且可以跟隨著這些應用案例的腳步,進行重製、修改、強化,方能更加適應於各位的應用情境喔!


上一篇
【Day 28】Jetson Nano Projects: JetBot
下一篇
【Day 30】挑戰終了,但 Edge AI 人生才剛開始!
系列文
就用 Jetson Nano 來實作 Edge AI 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