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看到分享兩個字,第一個你會到會在什麼場合做分享嗎?

在職場上也許是同事間交流對於目前需求異動討論,在生活也許是跟好友、家人或是伴侶分享彼此在生活中遇到的有趣的經驗,或是聽到他人的故事。不管是哪一種場合,至少兩個人彼此交換著對於傳遞資訊的想法,週未去哪裡玩,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我之前也碰過,或是我也去過這些地方等等。訊息之間的來來回回,可以了解彼此對事物,或是共同的經驗去共感之外,同時也是有機會去獲得新的資訊。

曾經與同事去看了首映週的電影,在下一個工作日大家在討論電影的時候,就會分享觀看心得,討論值不值得進電影院欣賞。而後續同事聽了,也去電影院看了這部電影,然後又彼此交流對於電影的想法,或是劇情中的線索去一一討論,不同觀點的互相刺激,也會從中了解他人是如此看待劇情細節的啊。

常常我們看到電影上映之後,就有人會分享在社群,各個影評人也會針對電影本身分享心得。我們的社群動態跟媒體就會看到一些流量在發酵,是不是要去電影院觀賞,看過的人又會再繼續發文觀後心得等等。

聽起來不就是每個人的日常?

在社群媒體發表自己的想法,也是一種分享,只是互動的角色都是在虛擬世界中發生。我們每個人都會分享自己的思緒,不管是文字或是照片,都有你想要的呈現的想法。

分享,其實發生在你我日常生活當中。


上一篇
01、在分享之前的開始
下一篇
03、分享的載體有哪些?
系列文
分享, 是了解自己的開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