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在社群媒體會用影片或文字去描述自己的想法;而與人之間的交流則是會是口語的方式傳遞想法。這些載體來大抵上分成三大類:聲音以及文字,以及文字加聲音混合型態。

純綷以聲音去做分享給他人,讓聽眾專注在聽覺的方式去接受資訊,像是 Podcast、歌曲演唱、樂器演奏等等。在沒有視覺的刺激之下,在享受這些作品的時候,會給予聽眾勾勒美好無限想像。

文字則是注重在視覺上,網站、部落格文章、文學作品、報章雜誌、社群媒體貼文,或是電影海報等等。文字雖然可以呈現的管道很多,但也因為文字上的情緒揭露的有限,每個人在解讀文字的斷點會有所不同,有可能在解讀文字上會曲解作者原意。

最後提到文字加聲音,就是綜合了視覺和聽覺好處跟壞處。最常見的就是社群媒體各種的短影音、YouTube 影片、影視作品、和廣告等等,除了娛樂性以外,還有老師搭配著簡報進行授課、各種講者的分享以及工作場合上使用簡報在會議上說明提案等等。

不管用哪一種載體,只有適合自己分享方式。


上一篇
02、什麼是分享?
下一篇
04、分享的場合:實體線下 v.s. 虛擬線上
系列文
分享, 是了解自己的開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