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
2
IT管理

Five mins RPA |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系列 第 2

Five mins RPA | 2.奇幻的 RPA 旅程

  • 分享至 

  • xImage
  •  

首次體驗 EMILY.RPA

EMILY.RPA 是我自己最常使用的工具,他支援多平台的工作自動化。包含了 Windows、MacOS、以及 Linux 作業系統。在這一系列的文章中,我將會帶你啟航 EMILY.RPA 的探險。目前 EMILY.RPA 為付費軟體,但是官方提供14天的試用版,沒有要廣告但是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喜好嘗試看看。

回顧前一天文章:Five mins RPA | 1.今年分享 RPA 自動化流程

註冊、下載、安裝和運行

EMILY 利用電子郵件和 PIN 碼進行帳號註冊,基本上按照步驟進行即可,在完成了註冊後,將看到一個引導頁面。在右上角你會發現一個下載技能的圖標,點擊它將打開一個名叫 SKILL HUB 的瀏覽器窗口。我們可以先下載一個演示技能,比如說這裡選擇演示Google搜尋商家資訊:
Skillhub

從雲端下載指令,並利用 Google 搜尋商家資訊

有些技能會需要你提供一個輸入文件,以演示 Google 搜尋商家這個測試為例,它就會需要你從說明欄中的雲端硬碟下載關鍵詞列表 keywordList.csv,並在輸入文件區域點擊📎圖標來把剛剛下載的文件放入執行路徑中。在所有輸入文件都被指定後,我們再來點擊安裝按鈕。

  • 從右上角進入 SKILL HUB 並且下載 「示範 Google 搜尋店家資訊」的 Demonstration
  • 進入後可以調整群組分類資訊,也可以進行下載雲端內的關鍵字列表
  • 並且在下方 InputFiles 放入所需要的檔案
  • 完成後進行 INSTALL
    Skill

一鍵執行

現在EMILY機器人已經獲得了下載下來的技能,我們點擊右側的運行按鈕,即可開始自動操作。你會看到一個自動執行技能的視窗,在倒數過後,EMILY會根據你提供的keywordList.csv文件逐一搜索Google上的商家,並複制已設置好的若干商家資訊,最後將其編譯成一個輸出表格。

短短幾秒鐘的時間工作迅速完成。 EMILY會關閉瀏覽器窗口,並將技能執行後的輸出文件保存在 log 中新生成的工作文件夾內。此時,你可以在執行結果頁面查看自動執行後的結果。

這篇文章是為了向你展示EMILY.RPA的初次啟航,她是一位優雅的舞者,跳躍在多平台的大舞台上,讓一切變得簡單。讓我們攜手走向未來,一起享受這場自動化的盛宴。
Reporter

總結一下今天的內容

問題1:如何註冊EMILY.RPA帳號?

Ans:只需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地址,然後按照郵件中的提示進行驗證,即可完成註冊。每個 Emily 使用者能夠有 14 天的免費試用。

問題2:哪些操作系統支持EMILY.RPA?

Ans:EMILY.RPA 支援 Windows、MacOS 以及主流的 Linux (Ubuntu/Fedora/Debian) 作業系統。

問題3:下載後如何安裝演示技能?

Ans:註冊後,在頁面右上角點擊下載技能圖標進入 Skillhub,然後進行演示技能的下載和安裝。

問題4:如何執行自動化工作?

Ans:在技能下載後,點擊運行按鈕,EMILY將執行自動化工作技能。

問題5:如何查看自動執行的結果?

Ans:在執行結果頁面你可以找到 Report 中,自動化工作的詳細資訊,以查看EMILY執行工作產生的結果。這只是 EMILY.RPA 的一個小小示範,它的能力遠不止如此。探索更多,發現更多自動化的奇蹟,讓工作變得更加高效。立即訪問:點擊這裡

這個世界瘋了,但我們也可以跟著瘋

黃仁勳的一句話讓這個世界都瘋了,身為與數據打交道多年的我們能做些什麼呢? 很簡單就是跟著一起瘋。「You Learn the more, you Get the more.」

沒想到鐵人賽又一年了呢,這篇是 【Five mins RPA】 系列文章的第 2 篇,也是我參加 2023 iThome 鐵人賽中系列文章的第 2 天,除此之外也歡迎大家走走逛逛關於我過去的文章

Jerry Chien

一個正在為 300 多萬訂閱的 Youtuber 服務的資料科學家,擅長將商管行銷導入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並且從大量的數據中找出 Insight,待過 FMCG、Communication、Digital Marketing,最近一直在資訊圈打滾,趕著不被這波人工智慧浪潮給吞噬,寫文章寫了好一段時間了,期待著這個社會每個人能在各個角力間不斷沖突而漸能找到一個平衡點並回歸最初的初心。


上一篇
Five mins RPA | 1.今年分享 RPA 自動化流程
下一篇
Five mins RPA | 3.匯出 Google 網頁
系列文
Five mins RPA |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arguskao
iT邦新手 4 級 ‧ 2023-09-06 20:24:02

也可以當做爬蟲?

juck3080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3-09-07 17:09:57 檢舉

可以! 他能夠模擬瀏覽器進行爬蟲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