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5
0
自我挑戰組

分享, 是了解自己的開始系列 第 15

15、持續知識輸出的好處是什麼?

  • 分享至 

  • xImage
  •  

分享了幾個知識輸出的工具跟框架,那會帶來什麼好處呢?

在文字上需要把脈絡跟前因後果寫清楚,免得他人讀起文字摸不著頭緒。常常把把腦袋裡面的想法化做文字,在整理思緒雜亂的時候,也可以知道要如何適時的篩選掉雜訊。反應在工作上就是在製作簡報、提出需求,或是在釐清問題時候,可以很快地找出事情的本質。

也可以讓自己在討論上可以協助釐清問題,或是讓會議的流程更加的順暢。而在工作上最大的改善,就是在看待問題的時候,會去釐清問題的根本,也可以清楚了解對方的提問。

雖然在職場上就是提升工作的效率,在生活中也發現產出文字也越來越熟悉,身體已經習慣當腦袋要整理知識,可以毫無猶豫地直接使用鍵盤打出來;反過來說當在提問跟說話的時候,其實腦袋裡已經轉過一輪思緒,從嘴巴說出來的字句也會是有邏輯跟聽起來是順暢的。

也會讓他人覺得你說話的方式是邏輯,可以快速了解問題,跟進入狀況討論事情的。


上一篇
14、使用 AI 讀懂你寫下的文字
下一篇
16、說了這麼多,那分享帶來的好處是?
系列文
分享, 是了解自己的開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