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4
0

一般來說都會要求 AI 工具去將你腦袋中想像,化做現實。反過來說,也可以把你已經準備好的現實,轉換成想像確保大眾解讀文字上與你要傳遞的資訊一致性。

還是先舉一個例子,鐵人賽第二天的內容:02、什麼是分享?下圖是我截自第二天的內容。在這一天的重點,我想說分享不分場域,也不因為對談的人,以及討論的主題,它其實發生在生活中,透過分享可以得到新的觀點,也可以刺激自己的有不同的想法。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914/20130546LnW0WUWUUS.png
我使用 Notion AI,整篇文章就幫我做了一個列出了重點:

分享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可以在職場、生活中與他人交流想法和經驗,也可以在社群媒體上發表自己的想法。
透過分享,可以了解彼此對事物的看法,獲得新的資訊,並從不同觀點中刺激自己的思考。

看起整理出來的內容,跟我想要傳達是接近的。那接著來問問 ChatGPT,並用兩句話做總結: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914/20130546nLHL5gXMmL.png
解讀內容上來說,看起來跟我原本想要傳遞的資訊差異太大。剛好兩個 AI 工具做比較,也可以看得出來在解讀文字上,Notion AI 整理出來的重點,比較接近我想要傳遞的資訊。各個工具都有它擅長的地方,而藉由這個方式,也可以確認自己產出的東西,是不是大眾可以理解。而從中可以去修改文字的內容,與 AI 之間的來回問答,可以讓自己的分享可以更加越來越好。


上一篇
13、使用 Chapt GPT 產出你的分享文字
下一篇
15、持續知識輸出的好處是什麼?
系列文
分享, 是了解自己的開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