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3
0

講稿內容、背稿和不斷地練習還有什麼可以避免緊張的呢??

事先場勘

分享的舞台通常會是自己不熟悉的,先行到場可以試試麥克風的聲音、投影機的顏色,還有你的設備在轉接投影上有沒有什麼問題。讓自己可以在確認硬體設備完善下,能發揮百分百的內容。

無法先到場了解狀況,可以去參加這個場地舉辦的其他活動,了解一下人群的流動,或是講者在分享的時候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雖然沒有正式演練,但只少會有點安全感。

簡報小幫手

想與聽眾互動,想離開自己的設備隨時走來走去。簡報筆很有幫助,但要注意自己的設備在哪個方向,而不要讓簡報筆朝著投影布幕,無效的操作會讓你在分享的時候不知所措。

往返通勤與住宿

上台時間早上的第一場,通勤時間出發到會場會怕耽誤的話,建議前一天就住在會場附近,避免隔天早上因為通勤造成遲到,趕時間最後上台的狀況不如預期。

有一次我分享的時間是早上十點多,當天早上我緊張到吃不下早餐,早早就坐在會場等前一個人講者分享,雖然很緊張,至少確認自己坐在會場當中。

擔心通勤時間,也可以跟單位討論看看可以另行安排其他對你比較妥當的上台時間,避免因為通勤造成緊張感加倍。

暖身完之後就把最好的自己表現給聽眾們,前面的練習就是為了這一刻,接下來在分享結束後,如果有人提問該怎麼應對呢?下一篇就來分享我的經驗。


上一篇
22、如何站在科技年會舞台上:練習、練習,再練習
下一篇
24、回應年會聽眾的提問:每個人都會有答不出來的可能
系列文
分享, 是了解自己的開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