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Software Development

精實30天:QA 概念養成計劃系列 第 26

【D26】模擬:如何經由測試報告進行檢討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說是要根據測試報告進行檢討,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但是要怎麼做呢?今天以 Jira 作為實例說明要如何進行檢討。

專案背景

先說明案例的背景。這個股票下單 app 有一些功能要開發,在這個 sprint(衝刺)結束後,進行 retro(Retrospective,回顧),而這時可以使用 Jira 進行整理與分析,看看這個 sprint 中有什麼事情值得我們改進,讓下次會更好。

Jira 分析

在這邊先看一下,我做的簡單整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1006/20103826ztSRRrASZq.png

這邊可以看得到整理出兩份圖表,第一個是圓餅圖,整理出在這次的 bug 中,要處理的優先權比率。在這邊看起來 HighestHigh 是最多的,表示找到的問題很多都是比較嚴重的。

接著第二張是表單,藉由 Labels,做區分。我們會先在每張 Jira bug 中,根據發生來源進行分類,如果是型對裝置,我們會加上 Mobile,如果是發生在 iOS,會再加上 iOS,就可以清楚的分類出這張 bug 有什麼特性。

根據第一張圓餅圖,我們可以快速得知這個 sprint 的狀況,發現以造 Priority,屬於層級較高、需要盡早修復的比較多。及表示這些 bug 嚴重性比較高。再根據第二張,我們可以看出各個分類中,在哪些團隊中,產生較多的HighestHigh 的 bug issues,像是在 Andoid 的數量比 iOS 多,而且 Priority 高的較多,因此 Android 需要救援。這時我們就會進行盤點這些 issue 是否有共通點,或是討論說為什麼會有這些 bug 產出,是不是有什麼需要調整,或是需要提供資源。經過這樣調整後,下個 sprint 中,Android 團隊就會得到更多援助,有助於改善團隊的效率與兼顧品質。


上一篇
【D25】測試報告的意義
下一篇
【D27】盤中淺談:成為 QA 後的轉變
系列文
精實30天:QA 概念養成計劃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