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0

測試人員除了往開發者(developer)或是專案經理(PM)發展外,可以繼續功能專業化,像是前面的一些深挖商業邏輯、效能、資訊安全等等,都是一個不歸路值得前進的路。因此測試人員的一些職位和未來發展方向可以如下:

  • 測試工程師(Test Engineer):測試工程師是測試團隊中的基本職位,將會負責規劃、設計、執行和報告測試案例。未來發展方向可能包括晉升為高級測試工程師、測試主管或測試經理。
  • 自動化測試工程師(Automation Test Engineer):自動化測試工程師專注於自動化測試腳本的開發和維護。未來發展方向可能包括專業的自動化測試工程師、持續集成/持續交付(CI/CD)專家或軟體工程師。
  • 性能測試工程師(Performance Test Engineer):性能測試工程師專注於測試應用程式的性能、可擴展性和效能。未來發展方向可能包括高級性能測試工程師、性能測試主管或性能工程師。
  • 安全測試工程師(Security Test Engineer):安全測試工程師專注於測試應用程式的安全性,包括潛在的安全漏洞和弱點。未來發展方向可能包括專業的安全測試工程師、資安專家或資安分析師。
  • 測試主管/經理(Test Manager):測試主管或經理負責測試團隊的領導和管理,包括資源分配、計劃、報告和風險管理。未來發展方向可能包括高階管理職位,如測試總監或品質保證總監。
  • 品質保證專家(Quality Assurance Specialist):品質保證專家可能不僅關注測試,還關注整個軟體開發生命週期的品質。未來發展方向可能包括品質保證管理、流程改進和品質保證諮詢。
  • 測試工具開發者(Test Tool Developer):測試工具開發者負責開發自動化測試工具、測試框架和測試設施。未來發展方向可能包括成為測試工具架構師或軟體工程師。

在專業分工下,開發有怎樣的職位,測試也會有類似的職位,像是架構師之於測試工具架構師,技術主管之於測試主管等等。畢竟測試與開發本來就是同一家,儘管工作分化後感覺不一樣,但實際上很多方面都是雷同的。


上一篇
【D27】盤中淺談:成為 QA 後的轉變
下一篇
【D29】淺談:SDET 一職
系列文
精實30天:QA 概念養成計劃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