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前言

自己要如何往前進,考試是一個好的方向。在國際中,有大大小小的認證,這邊列出比較常見,而且跟目前趨勢比較有相關的,像是敏捷開發、DevOps等等。可以藉由準備考試,或是這個當做目標進行有系統的學習。

常見認證與適合職位

  1. ISTQB(International Software Testing Qualifications Board)認證:ISTQB 證照是全球軟體測試領域最廣泛接受的認證之一。它有不同的等級,包括基礎、中級和高級,涵蓋了測試的各個方面,從基本概念到高級測試技術。
    • SDET 通常需要具備軟體測試相關的知識,**測試管理人員(Test Manager)**負責組織和協調測試活動,並確保專案達到測試目標,因此此認證很適合該職位。
  2. ASTQB (American Software Testing Qualifications Board)是美國軟體測試資格認證委員會的縮寫。ASTQB 是一個非營利性組織,致力於推廣和提供軟體測試相關的資格認證。ASTQB 的使命是確保軟體測試專業人員擁有符合全球標準的知識和技能,從而提高軟體測試的質量和效率。ASTQB 認證通常在美國和加拿大等地非常受歡迎,被許多組織當做招聘軟體測試專業人員的參考標準。
    • SDET 適合該證照。
  3. Certified Software Tester (CSTE):CSTE 認證是由 QAI Global Institute頒發的,專注於軟體測試專業知識和技能的認證。它涵蓋了測試流程、測試設計、測試執行和測試管理等方面的內容。
    • 軟體測試初學者
    • 測試工程師
    • 測試分析師
  4. Certified Test Automation Engineer (CTAE):CTAE 認證是為那些希望在自動化測試領域取得專業認證的人設計的。它關注自動化測試工具和技術的知識。
    • 自動化相關者: 自動化測試工程師、測試自動化專家、測試自動化架構師
  5. Agile Tester Certification:對於那些在敏捷開發環境中工作的測試專業人士,Agile Tester 認證可以幫助他們理解在敏捷團隊中測試的角色和技術。
    • 敏捷團隊中的測試人員(Agile Team Tester),不算是一個職位,算是一個角色,只要符合在敏捷中的測試員角色,適合此證照
  6. Certified Performance Testing Professional (CPTP):這是針對性能測試專業人員的認證,涵蓋了性能測試的各個方面,包括壓力測試、負載測試和性能監控。
    • 性能測試相關者:性能測試工程師、性能測試分析師、性能測試經理
  7. Certified ScrumMaster (CSM):對於那些在敏捷測試團隊中工作的測試專業人員,CSM 認證可以幫助他們理解敏捷開發方法,並在敏捷團隊中更好地合作。
    • 敏捷團隊中的測試人員(Agile Team Tester)可藉由該認證更瞭解敏捷開發。
  8. Certified DevOps Engineer (CDOE):對於那些在DevOps環境中工作的測試專業人員,CDOE 認證可以幫助他們理解DevOps實踐,包括持續集成和持續交付。
    • 不是傳統的測試人員,可以解由此證照瞭解:DevOps 工程師、CI/CD 工程師、自動化部署工程師。

選擇適合自己職業發展方向的認證取決於您的興趣和職業目標,根據個人和職業需求,選擇適合的認證。使自己未來發展得以快速的前進。


上一篇
【D29】淺談:SDET 一職
下一篇
【D31】雜談:後日談
系列文
精實30天:QA 概念養成計劃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