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列表

個人組列表 團體組列表
Agile
為團隊與組織導入敏捷的經驗分享

這近一年的時間,身為一個尚無經驗的敏捷信仰者,陸續嘗試為團隊與組織導入敏捷方法與精神。我將在這 30 天內,陸續分享一些經驗以及見解,希望能給想到入敏捷的團隊一點幫助與發想。

挑戰進度
DAY 30
月湖 (若虛)
報名日期:2018/09/30 16:26:58
Agile
remote agile let you free

this is an agile story and tool introduce for everyone who wants be agile and remote work.

挑戰進度
DAY 30
CaesarChi
報名日期:2018/10/15 14:44:18
Agile
30天利用教練式引導建立指導新人的SOP

今年因為接任前端主管一職,研究技術的時間變少,管理人員的時間變多,但若夥伴遇到技術上的困難,身為主管也必須弄髒手下去解決,因而每天24小時的時間已不敷使用。所以下半年開始思考如何才能帶出技術與解決問題能力一流的夥伴,並建立出指導新人的SOP,才能讓新人成為優秀員工的模式不斷被產生,減少主管與其他團隊成員指導菜鳥的負擔。 很久之前就聽過「教練式領導」,但沒有真正去仔細研究運用在職場上。最基本的道理,教練不應該替球員上場打球,即使球員打得再爛,都不應該這麼做;再者,不應該直接告訴下屬答案,而是多問點問題給對方。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將利用10月的30天,將教練式領導徹底執行在指導新人上。

挑戰進度
DAY 30
Ivan
報名日期:2018/09/23 11:07:18
Agile
UP, Scrum 與 AI專案

要談Agile其理論或是知識那真是硬功夫, 我們不可能寫出像大師的著作,或是追趕的上網路上已經有太多先進前輩們所做的相當多探討。 那如果可以拿個專案來實驗呢? 本系列虛擬一家軟體公司位因應 AI 突然爆火,成立 AI 探索專案。這個專案被要求要採敏捷,專案團隊如何摸石頭過河, 點點滴滴得到 Scrum 或是 UP 一點經驗呢? 嘗試用說故事形式. 看能否多吸引人去了解 Up/Scrum, 儘量不深入談理論細節,因為現代的讀者, 看到不了解的詞或概念, 就會Google 一下來取得。

挑戰進度
DAY 30
JavaCoffee
報名日期:2018/09/30 19: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