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1
15

資訊行銷隨寫系列 第 31

資訊服務費用的行銷

  • 分享至 

  • xImage
  •  

服務費用的概念,在任何的行業都很難落實的實行,尤其在一個看似本來就是免費的環境裡。
服務,一項很難計費的商業項目。尤其在一個商業新興的環境裡,更何況是一個可能本來是免費的環境裡,例如:網路、衛星、電視...。

服務,可分為可見與不可見的部分,不可見的部分有時候未必是獲得一個實體的物件,尤其在獲得一個非實體物件時,許多人可以強辯為不存在的部分,拒絕付費。所以服務的收費必須要加強為一種感官、感受上可以清楚的感受到的情緒以及解決問題。例如:衛星導航商品與通訊業的合作,收取通訊的費用,提供使用者即時道路資訊或連網空照地圖的功能。如網路的收費服務,要提供使用者所需的資訊或提供特別的功能,來促使消費者來購買服務。

當然更重要的是教育消費者資訊提供的服務是付費享受的觀念。付費的服務品質在於消費者可以接觸到的部分,如會與消費者的接待人員、工程師、操作介面、資訊的品質...等等。


上一篇
實體媒體也要靠網路媒體來行銷
下一篇
以小眾的力量銷售 Aspire one 將搶過 Eee PC 的銷售?
系列文
資訊行銷隨寫3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