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2
7

資訊行銷隨寫系列 第 32

以小眾的力量銷售 Aspire one 將搶過 Eee PC 的銷售?

多數的IT商品都沒列舉太多的行銷費用,如何經營小眾市場,以人際力量為IT商品傳播口碑的訊息?
海角七號只在影展放映後,就在觀影者之間以口碑行銷的方式傳播開來,讓該片突破了二億台幣的佳績,而IT商品如何經營小眾市場的口碑或者是其他的銷售方式呢?Eee PC的銷售從一則外銷銷售捷報新聞開始,同樣的也在新聞、網路上迅速的傳播開,不論電腦高手、生手與半生不熟手以及一般大眾為他狂熱,當下都去購買一部使用。Acer推出 Aspire one 在各法人的銷售預測下將會高過於 Eee PC,要為他的銷售加碼投資股市,這樣的行銷方式是如何做到?趨勢科技,利用病毒的迅速傳播,打開了該公司的知名度與市場佔有率。

這些的公司及商品名,在未投入太多的行銷廣告下迅速的打開市場的口碑及佔有率,是如何做到?我們該正視小眾市場的力量,因為他們將影響了大眾市場。打開小眾市場的口碑,必須要有相當的產品特點與抓住消費者的需求,例如海角七號的『平易近人』,Eee PC的『輕巧』與『價格優勢』,Aspire one的『銷售策略』與『外觀質感』,趨勢科技的『快速解決問題』方法... ...。

這些讓小眾市場的人們自動為產品發聲,不論在於部落格、討論區或新聞媒體的消息發佈,這些不甚完整的訊息與一致贊同的『好』商品,讓專業人士與一般大眾為之瘋狂,亦如Eee PC一般連專業人士或自認微電腦高手,都一度以為這是一台超級筆記本電腦,要為他裝上專業超級軟體,呵呵~。

一個IT商品在行銷上必須要讓小眾市場的人,能夠『簡單扼要』的說出『產品的特點』,才可以普遍的讓大眾輕易接受。


上一篇
資訊服務費用的行銷
下一篇
IT 商品時尚風
系列文
資訊行銷隨寫3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skite
iT邦大師 5 級 ‧ 2008-10-04 00:56:43

我覺得Aspire One的行銷預算不少啊,平面廣告隨處可見(公車站一堆),電視廣告也是強力放送,這些反而EeePC比較少…

h1925 iT邦新手 4 級 ‧ 2008-10-04 08:13:03 檢舉

喔~我怎都沒看過?不過這篇的重點不在這裡!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08-10-04 12:18:23

標題寫「以小眾的力量」銷售Aspire one
卻又說重點不在這裡
果然搞行銷的人講的話就是不一樣

要講小眾力量
舉Mac Mini或許更為適合吧
Mac Mini有大量行銷嗎?
Mac Mini有因小眾去影響大眾嗎?

h1925 iT邦新手 4 級 ‧ 2008-10-04 20:19:50 檢舉

呵呵~這個例子,讓你來說明吧!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8-10-04 12:59:04

重點是在 "口耳相傳" 這四個字, 人們對小道消息和八卦新聞總是很難有抵抗力.
若再加上 "群眾是盲目的" 心理因素加持, 幾乎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h1925 iT邦新手 4 級 ‧ 2008-10-04 20:22:46 檢舉

這就對了!不過有很多道理大家都懂,但是能做到的能有幾人?
就像是上面的 MAC mini 是小眾,驕傲的小眾,所以很難擴散!

0
jamesjan
iT邦高手 1 級 ‧ 2008-10-04 17:09:48

海角七號
快破三億了
再努力點就可以追上 "海角七億" 了 XD

h1925 iT邦新手 4 級 ‧ 2008-10-04 20:23:48 檢舉

那不是另一部電影名稱?海外七億台灣四億?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