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0

九一每日隨想系列 第 3

九一每日隨想之三:也談談賈伯斯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我不是個蘋果的忠實粉絲,但我知道賈伯斯這個人
賈伯斯之死對蘋果的愛用者衝擊應該比較大,但,從這幾天看來,其實不然!

首先,在獲知賈伯斯死後隔天,同事傳給我一篇她準備用來教學的文章,是提到賈伯斯生平如何被母親拋棄,被養父母收養,如何無法完成大學學業,卻在自己有興趣的領域,憑藉熱情堅持而闖出一片天,創意無限、市場嗅覺靈敏,帶領時代風潮!

我的同事據我所知並沒有使用蘋果產品的經驗,是個樸實的教師,對她而言,是賈伯斯這個人具有教育意義和價值,我相信,在他死後同聲哀悼的,應該也有為數不少這樣的人。

有人說,賈伯斯之死象徵一個時代的結束;我倒覺得,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他用短短五十六年的人生證明勇敢做自己的重要:他沒有勉強完成不適合的大學學業、他堅持做出簡單好用的產品(而不管對手是否不斷地增加複雜的功能)、他也曾被公司解聘,卻又東山再起…

是這些強烈的個人風格和堅持,而不只是他一流的口才和敏銳的市場直覺,使得他將蘋果推向世界,推向世人的心!


上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二:假期看「雞排英雄」
下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四:談談ipad
系列文
九一每日隨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