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3

看電影拼獎金系列 第 10

看電影學做人,第十篇 猩球崛起(二輪播映中)

在舊金山的基因研究機構中,基因科學家威爾羅德曼為了治療父親的阿茲海默症,對猩猩進行試驗,雖然實驗失敗,但卻獲得試驗猩猩所生下的第二代凱撒,擁有如同人一般的智慧。
也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動物學家凱洛琳,凱洛琳對凱撒寵愛有加,但她並不知道這個實驗的內容,隨著凱薩年紀的增長,漸漸無法控制自己凶暴的個性,在一次誤傷人類之後,凱撒被迫關進靈長類看護所中,接受隔離。在看護所內牠受到人類無情的對待,也看到自己的同伴受害。因此決定救走他的同類,前往森林裡居住。

『猩球崛起』這部電影,有別於以往的作法,這部片是以猩猩的視角去看待整個世界。在片中,基因學家威爾(詹姆斯法蘭科飾演)為了治療父親的阿茲海默症的疾病,在對猩猩的研究試驗中,雖然失敗了,卻意外獲得試驗猩猩第二代凱薩智慧增長的效果。凱薩可以瞭解人類的思維、科技,學習人類的作法,最後還會說話。但人類畏懼猩猩的本性與力量,將凱薩監禁到動物看護所,凱薩後來救走了動物看護所裡的其它猩猩,並帶他們回到森林裡,建立自己的家園。這部有別於前些年的決戰猩球,將歷史英雄凱薩導入戲中,令人耳目一新阿。
凱薩大帝,是我喜愛的歷史人物之一,他智勇雙全的表現,是後世的楷模,也因此奠定了羅馬帝國的基礎,片中有些部分與他的生平極為相似。在歷史課本中,凱薩大帝出生貴族,就像猩猩凱薩來自人類的家庭一樣,畢竟人類是靈長類動物之首。後來凱薩與龐培、克拉蘇秘密結成同盟,在高盧總督期間,花了八年完成了高盧的統一。猩猩凱薩利用來自馬戲團的紅毛猩猩、和大力士巴克的擁護,因此成為監護所裡猩猩們的領袖。
片中尚有另一個地方發人深省,人類總是希望祈求常生不老,例如:秦始皇遣徐福求長生藥、亞歷山大大帝尋找青春之泉。這些例子皆說明人對現世的留戀,捨不得原有的人、事、物,但往往都是失敗收場。基因學家威爾為了治療父親的病,希望開發出能治療阿茲海默症的藥,因為急功近利而失敗收場。因此我認為,人生難免遇到生離死別,是死是活,雖然可盡最大的力量挽回,但應該適時收手。若是想假扮上帝,定會遭到嚴重的後果。
電影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g0CjV58Vmk&feature=related


上一篇
看電影學做人,第九篇 超級8(二輪上映中)
下一篇
看電影學做人,第十一篇 美國隊長(二輪播映中)
系列文
看電影拼獎金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chioun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10-23 09:57:05

我也想看這片

u010202 iT邦新手 4 級 ‧ 2011-10-23 23:56:59 檢舉

這片不錯...加上裡面的場面..我覺得去電影院看比較適合..

推薦給您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