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1
4

看電影拼獎金系列 第 11

看電影學做人,第十一篇 美國隊長(二輪播映中)

  • 分享至 

  • xImage
  •  

在二戰期間,史提芬羅傑斯(克里斯伊凡飾演)是為忠心愛國的美國青年,想要從軍卻因為體弱多病,而無法如願。在因緣際會下,受到軍方秘密計畫主持人亞伯拉罕博士(史丹利圖奇飾演)的賞識,而加入軍隊,在改造實驗過後,史提芬擁有了超乎常人的神力,在賈斯特菲力浦斯將軍(湯米李瓊斯飾)的率領下,向以納粹神秘組織九頭蛇軍團宣戰,並展開一場左右二戰結果的正邪之戰。最後雖然打敗了九頭蛇軍團領袖─約翰史密特(雨果威名飾演),但卻也昏迷過去,直到70年後才甦醒。

在看完這部『美國隊長』之後,心裡只有一個想法。美國人也太自大了吧!雖然這是由漫畫改編的電影,但劇中的主人公─美國隊長,如同上帝一般的表現,真讓嘆為觀止,他不像鋼鐵人、X戰警這類的英雄,因為配戴高科技的武器,或是基因突變,才擁有超乎常人的力量。美國隊長史帝夫羅傑斯(克里斯伊凡飾演)是以肉身去挑戰敵人,雖然以偏概全是不好得,但讓我有了「是不是在美國人心中,都具有這種英雄主義的思維?」的想法。
從報章雜誌中,各個對美方軍隊所參與戰役的評論,大多敘述著美軍以英雄的角度登場,例如第二次世界大戰、越戰、韓戰、波斯灣戰爭到最近的反恐怖主義戰爭。美軍都是以老大哥的身分,利用最先進的軍事科技,去擊敗所謂的敵人。在雙方武力、科技懸殊的情況下,戰果大多是可以預期的,就像片中美國隊長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敵人─以約翰史密特(雨果威明飾)為首的納粹黨神秘科學組織九頭蛇軍團,幾乎被殺的片甲不留。雖然在片中沒有提到背後花了多少的金錢與人力,但對美國而言,勢必是大量的開銷。
在近日華盛頓、紐約、舊金山…等舉行的反戰遊行,並呼籲美國儘快撤回駐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軍隊,同時解除在利比亞的軍事行動。雖然利比亞首腦─格達費死亡後,美國議會與政府似乎有撤軍的打算,但也已經對美國財政造成巨大的影響,大量的失業率、外債,該如何處理,還是一個難解的問題呢!或許美國是站在正義的一方,但過度以英雄自居,卻造成國內動盪不安,真是得不償失。
人不也是這樣,總是在意外人的目光,常常打腫臉充胖仔,時常做出能力所不及的事,搞得自己灰頭土臉,就算這件事圓滿結束了,卻有許多的「後遺症」不斷冒出。因此凡事應三思而行,量力而為。
電影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wvzxZjbbfY


上一篇
看電影學做人,第十篇 猩球崛起(二輪播映中)
下一篇
看電影學做人,第十二篇 功夫熊貓2(二輪上映中)
系列文
看電影拼獎金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ithomelee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11-04 14:34:06

u010202提到:
常常打腫臉充胖仔,時常做出能力所不及的事,搞得自己灰頭土臉,就算這件事圓滿結束了,卻有許多的「後遺症」不斷冒出

擲地有聲!! +N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