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7
3

PMP的敏捷之路系列 第 7

PMP的敏捷之路-整合管理

開始進入重點主題...

[P.73, PMBOK 4th]

根據PMBOK的定義,整合管理共有以下6個流程

  1. 發展專案章程 (Develop Project Charter)
  2. 發展專案管理計畫書 (Develop Project Managemnet Plan)
  3. 指導及管理專案執行 (Direct and Manage Project Execution)
  4. 監控專案工作 (Monitor and Control Project Work)
  5. 執行整合變更控制 (Perform Integrated Change Control)
  6. 結束專案或階段 (Close Project or Phase)

發展專案章程 (Develop Project Charter)
專案章程是一份正式批准專案啟動的文件,因此在敏捷專案中並沒有什麼不同的作法,一樣是逼迫大頭們簽名畫押即可 XD,或者舉行個Kickoff Meeting宣告專案正式開始燒錢。

發展專案管理計畫書 (Develop Project Managemnet Plan)
在敏捷宣言中即表明「可用的軟體重於詳盡的文件」以及「回應變化重於遵循計畫」,因此敏捷專案中並不浪費時間來看水晶球預測未來及寫一堆管理計畫。取而代之的是,遵循所選擇的敏捷方法流程,並依「恰好及時」的滾動式規劃來微調執行方法。至於文件,把那些複製貼上的時間省下來吧。

指導及管理專案執行 (Direct and Manage Project Execution) 及 監控專案工作 (Monitor and Control Project Work)
基本上所謂的指導、管理、指揮及控制等字眼,在敏捷專案中已轉變成了激發、鼓勵及促成協同合作的方式。我們所想打造的是自我組織、自我管理的開發團隊,而非僅只是生產線上的組裝工人。藉由每次的Sprint Planning Meeting及Retrospective Meeting,而團隊將會自發性地專案引導至完善的地方。

執行整合變更控制
傳統的專案管理手法強調的是控制變更,任何變更皆需經過審慎且嚴謹的變更控制委員會來審查,雖能有效地控制範圍蔓延但卻也常造成了無法立即反應客戶需求,亦或是受於強大的壓力下變成形式上的審查以滿足客戶的要求。而在敏捷專案中則是採用擁抱變更的觀念,由於僅做「恰好及時」目前這一個sprint的計畫,因此可便利地將最有價值的變更排入下一個sprint,或中止目前sprint,直接重新規劃下一階段sprint來因應緊急事件。

結束專案或階段
在結束專案階段,就是交付產品及合約結案等法律行為,基本上傳統和敏捷的做法並無太大差異,不過為了結案所需做的文件及會議等工作,將會排入至最後一次的sprint當中。


上一篇
PMP的敏捷之路-Scrum小結
下一篇
PMP的敏捷之路-範疇管理
系列文
PMP的敏捷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