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專案經理人公開演說技巧

對於在公開場合裡演講這件事情,你有什麼感覺呢?如果你跟絕大多數的人一樣,不喜歡這件事,那麼你要做的事情就是盡量減少討厭它的感覺,不然當你在一大群人的面前發表演說時你會感到更加厭惡。試試以下5個建議,也許你會開始享受這種體驗。
一直以來人們都害怕公開演講,不少的人是絕對的厭惡。對一些人來說,公開在一群人面前說話就好比是患有懼高症的人害怕飛行與高度般的令人懼怕。但是公開在人群面前說話是身為專案經理人必須要克服的恐懼,因為這是這個工作最基本的例行公事。

在近幾年來已經有非常多關於演講的文章,我們都知道一些在演講時需要注意的事情,像是:不要在同一張投影片中放太多的文字、投影片上的文字不能夠逐字逐句的照著念。
但是到底能夠做什麼事來讓自己變成一位有自信的演講者呢?
在你下一次需要在人群面前說話時,只要結合運用以下技巧,那麼你會感覺到自己變成一個自然且充滿自信的演講者。換句話說,假裝久了就會變成真的;只要你一旦成功,那麼你將會從其他人的反應上獲得成就感,使你充滿自信,如此一來在他們的眼中你將會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演講者,再來你將會知道要如何變成一位完美而充滿自信的演講者。
使用手勢
手勢是一種很重要的方式來表現你是放鬆的,如果你很放鬆,那麼其它人也會感到很放鬆,與其死命的抓住演講台,到不如用你的手來講故事。
用強而有力的手勢來表現你的說服力,像是在空氣中揮舞你的手指或是用你的手來敲打講臺,你甚至可以用你的臉部表情來表達驚訝、厭惡、恐懼或其它你想要傳達給聽眾的情緒;手勢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不僅可以幫助你放鬆,更可以傳達訊息。
當你在一間有很多人出席的大房間裡時,你的手勢就必須要做得略為大一點,不用擔心這樣子會看起來不自然,這只是讓你更容易被觀眾們所看見。
控制你的語調
你最近一次坐在底下聽著乏味無聊的演講是什麼時候呢?演講者的聲音從頭到尾都是同一種語調沒有任何的起伏變化,觀眾在台底下都已經無聊的發慌了;千萬不要成為這樣演講者!

運用改變語調來讓你演講的內容增加一點刺激性,像是音調、速度及力量,首先是變化你的聲調來讓你的聲音具多樣性,例如:當你談到會令人感到興奮的事時就使用高音調;當 more...
最後,如果您想要朝專案管理之路前進,如果您想要好好的學習專案經理應有的能力,建議您可以參加ProjectClub 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10-24 11:34:34

請把proposal做好再說...
proposal都說服不了自己的rd你還想玩什麼?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