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7
2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系列 第 7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7)-整合Openfiler儲存管理系統(1)

Windows Server 2008 R2內建了iSCSI Software Initiator,讓伺服器可以輕易地連接任何iSCSI Target儲存管理系統,來部署資料的備份與叢集的容錯備援等架構。如今有了Openfiler這一套免費的儲存管理系統來做為iSCSI Target角色,相信將會成為Linux與Windows在儲存管理上的最佳整合應用。

現今絕大多數的企業都是採用NAS來作為公司的檔案伺服器,而一部NAS主機的建置選擇性很多,您可以選擇購買以Linux為平台的儲存設備,或是以Microsoft Windows Storage Server為主的儲存系統,甚至於可以自己先選購好所想要的硬體規格,接著自己到Internet來下載免費的儲存系統,並且從頭到尾自行安裝與規劃整個儲存系統的架構。

當選擇購買來就已經建置好的儲存系統,其最大的優點在於省時並且擁有廠商所提供的技術支援與保固服務,但缺點在於成本高出很多,且無法完全洞悉整個技術架構與管理。有鑑於此,本文接下來所要介紹與提供技術建置指引的儲存系統,便是一套以Linux為基礎的免費儲存系統「Openfiler」,它不僅可以讓您輕易的建置一部同時兼具NAS與iSCSI Target儲存管理功能的系統,更重要的是可以完全整合於企業中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Windows Server 2012 R2與Windows 7、Windows 8.1的儲存管理需求。讓您除了可以選擇Microsoft所提供的iSCSI Target服務套件之外,可以有另一個建置於後端並以Linux平台為基礎的儲存管理系統。

**請注意!**如果您想要建置一部完全符合大型企業等級的Openfiler儲存系統,則可以進一步在Openfiler網站上,選購滿足iSCSI Target進階管理、SNMP網管功能、以及高可用性容錯備援(HA)等需求的套件來加以強化。

如下圖所示Openfiler提供了x86與x64版本的下載,範例雖然最新的版本為2.99(目前版本可能更新),但是本文所實作的範例為2.3,因為目前這個版本所提供的各類安裝下載的種類最多,這包含了專給VMware虛擬平台專用的VMware Virtual Appliance,然而在實務的運作環境中,強烈建議您使用x86_64的版本,並且記憶體在8GB以上,如此一來將可以獲得最佳的執行效能。

Openfiler下載網址:

http://www.openfiler.com/community/download/

Microsoft iSCSI Software Initiator下載網址: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en/details.aspx?id=18986

待續 ...


上一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6)-數位憑證與檔案加密-3
下一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8)-整合Openfiler儲存管理系統(2)
系列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