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6
3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系列 第 6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6)-數位憑證與檔案加密-3

  • 分享至 

  • xImage
  •  

完成了檔案的EFS加密保護設定之後,將只會有在[使用者存取權]清單中的人員才能夠進行檔案的開啟與存取,對於其它使用者的存取動作都將會出現類似如下圖所示的錯誤訊息。

備份金鑰

在使用EFS加密檔案系統的功能中,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個人數位憑證的備份,並且將這一個憑證保存在其它位置,以便於隨時可能因憑證檔案的遺失而需要將它重新載入。接下來就讓我們一同來看看這一部份操作說明。

請回到匯出精靈設定頁面之中,您將可以對於所選取的人員點選[備份金鑰]按鈕,執行之後將會開啟[憑證匯出]頁面,請點選[下一步]繼續。在[匯出檔案格式]的頁面之中,您可以決定是否要設定其它匯出功能,當然也可以直接點選[下一步]即可。

在[密碼]的頁面之中,強烈建議您設定一組密碼來保護後續憑證檔案的儲存,以避免有心人士取得您的憑證來存取EFS加密檔案。點選[下一步]繼續。在[要匯出的檔案]頁面中,便可以點選[瀏覽]按鈕來設定憑證檔案的儲存位置,在真實環境中建議您將該檔案存放在非系統開機磁碟的路徑當中。點選[下一步]繼續。最後成功完成憑證檔案匯出並點選[完成]按鈕之後,建議您將該檔案複製一份到其它非本機電腦的位置加以保存(例如:USB隨身碟)。


上一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5)-數位憑證與檔案加密-2
下一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7)-整合Openfiler儲存管理系統(1)
系列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