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6
0

愛.不愛系列 第 6

愛.不愛-6:被綁架的人生

婚前,芊芊與政浩兩人的宗教信仰就完全不相同,但因為兩人互不干涉對方的個人信仰,所以並沒有造成他們之間的問題。

政浩其實從學生時代開始,就已經走遍了台灣各地的大小廟宇,因為他有點兒靈異體質的困擾,加上曾經在父親生病時,求得神佛的保佑,讓父親恢復健康,所以他就更加虔誠。

芊芊則較偏向西方信仰,但她並不排斥東方的宗教,在她的價值觀裡,只要不過份迷信,都沒有太大的關係。

婚後一年多,政浩與芊芊的小家庭有了新成員,他們有了自己的寶貝兒子廷宇。芊芊於是辭去工作,專心當個全職媽媽。政浩則因為工作忙碌,下班時間也晚,所以照顧家裡與廷宇的責任,自然全都落在芊芊這位新手媽咪身上。

廷宇未滿三個月時,政浩突然告知芊芊要去參與廟宇的活動,得離家兩、三天。對政浩來說,他只是告知芊芊,並不是要和芊芊討論這個決定,所以當芊芊不同意時,政浩勃然大怒。面對著幾乎天天晚上九點以後才到家的政浩,這樣的作法讓隱忍很久的芊芊和他大吵了起來。

為此,政浩後來雖然沒有真的去參與這次的廟宇活動,但內心卻是非常的生氣。芊芊同樣也對政浩愈來愈不滿,尤其在她意外發現政浩總是藉口加班,實際上卻是往廟宇跑,完全沒有心和她一起分擔家裡的責任時,兩人爆發了激烈爭執。

政浩對宗教的執著到了幾乎走火入魔的地步,凡事都要請問神佛,就連芊芊被他氣到回娘家,兩人的感情問題,政浩不是選擇和芊芊坐下來溝通,而是直接問神佛該怎麼處理,並且對向神佛求到的答案深信不疑。

面對這樣的政浩,芊芊再也忍受不下去了,她決定為了自己和兒子廷宇的幸福,離婚。如果她繼續留在這個婚姻裡,她看不到政浩會為了這個家改變自己,或許他們離開,會有機會讓政浩看清自己。

無論如何,芊芊覺得至少她要先照顧好自己和兒子廷宇。

最終他們協議離婚了,但政浩卻似乎更加沉迷在宗教裡,無法自拔.......


上一篇
愛.不愛-5:懦弱的謊言
下一篇
愛.不愛-7:交錯的愛
系列文
愛.不愛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