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0

愛.不愛系列 第 9

愛.不愛-9:蒲公英傳說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名為「達可谷」的小村莊裡,曾有一對青梅竹馬的年輕戀人。男的是高大帥氣的柊,女的則是溫柔美麗的櫻。他們是「達可谷」裡,眾人相當羨慕的一對情侶。

在柊二十歲那一年,「達可谷」發生了很嚴重的瘟疫,小村莊裡的許多人,都因為染上瘟疫的關係而過世了,柊也是其中之一。

櫻無法承受這樣重大的打擊,更沒有辦法接受柊已經永遠離她而去的事實。於是,她鎮日守在柊的墳前,從日出到日落,從夜晚到白天,一步也不肯離去。

悲慟的櫻,不斷的對著柊冰冷的墓碑說著話,她不吃、不喝也不睡,經常總是無聲的落著淚。許多天過去後,櫻終於累倒了。一天清晨,當「達可谷」的村人們發現時,櫻早已在柊的墳前過世了。

「達可谷」的村人們很傷心,捨不得年紀輕輕就這麼死去的這對小情侶。他們於是把柊和櫻,安葬在一起,希望能夠為他們完成相伴彼此的心願。

一個月過後,柊和櫻合葬的墳前,開始長出了一種不知名的植物,愈來愈多,愈來愈茂盛,直到滿山遍野。

這種植物開著亮黃色的花朵,就像是柊與櫻開朗、陽光的笑容一般。當亮黃色的花朵枯萎後,開始冒出了一個個白色球狀的絨毛物,一大片的滿坑滿谷,讓「達可谷」的村人們都看傻了眼,讚嘆不已著。

大家忍不住被眼前的美景驅上前去,這時一陣微風吹過,這些白色球狀的絨毛物,就整個的飄散開來,像是一個個的白色小精靈,自由自在的飛舞在半空中。他們輕盈的飄呀飄的,愈飄愈遠,就這麼的飄往天上去了。

「達可谷」的村人們,相信這種植物是柊和櫻愛情的紀念,而那一個個飄揚在天空中的美麗身影,一定是為了傳達愛的訊息而誕生的。

所以,以後的以後,「達可谷」的村人們,只要有人遠行,或是過世以後,當他們想念著自己親愛的家人或朋友時,他們就會自動的來到這裡,衷心的禱告著,然後,誠心誠意的拜託這一個個潔白如雪的小天使,為他們傳遞思念、祝福與愛。

聽說,他們都曾經因此而收到過很美好的回應呢!

這,就是蒲公英的傳說,一種因為愛而誕生的植物,為了愛傳遞訊息的天使。


上一篇
愛.不愛-8:再見了,親愛的
下一篇
愛.不愛-10:約定
系列文
愛.不愛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