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8
1

愛.不愛系列 第 8

愛.不愛-8:再見了,親愛的

  • 分享至 

  • xImage
  •  

明媚的陽光,灑進屋裡,屋外小鳥啁啾,屋內洋溢著甜蜜的氣氛。

品睿和語彤坐在窗邊賞景的小桌前,一起聊著有趣的事,一塊兒品嚐著兩人都愛的咖啡。咖啡是品睿用虹吸式咖啡壺煮的,光是煮咖啡的過程,就是一場絕美的藝術饗宴。

溫暖而靜謐的氛圍裡,品睿輕輕將語彤擁入懷中,面帶微笑著問著語彤:「我什麼時候該離開呢?」

語彤嬉笑著回答:「不知道耶!」。

品睿繼續追問:「妳知道的啊!」。

語彤不假思索的應著:「今天!」。

品睿輕聲的說:「是的,是今天,妳知道的,我應該要離開了。」聽到這裡,躺在品睿懷中的語彤再也笑不出來了,即刻坐直身子,此時語彤甜美的臉龐蒙上了哀傷的影子,淚也在不知不覺中流了下來。

看到品睿正經八百的面容,語彤知道品睿是真的要離開了,他不是在跟她鬧著玩,也不是開玩笑,她失控的邊哭邊大喊:「不要!不要!我不要!」。

大喊著醒來的語彤,臉上掛滿了淚水。是一場夢。

語彤回想著夢裡的一切,淚水繼續撲簌簌的落了下來。她知道這是品睿來跟她告別了,他真的要離開她了。雖然語彤知道自從品睿過世後,品睿依然陪伴在她的身邊,也經常會出現在她的夢裡,但這一次,他真的不能再留下來,不能再繼續陪著她了。

語彤突然覺得好生氣,好難過,心情很低落,但她心裡也很明白的知道,這是不可避免的,一定會到來的事。這些日子以來,她只是一直讓自己沉浸在品睿的溫柔陪伴中,故意忘了這件事。

即使語彤知道死亡並不是靈魂旅程的終點,但對於深愛的品睿不能和她一起白首到老,語彤依然很難接受。

放任自己大哭一場後,語彤的眼眶裡含著盈盈淚水,對著空氣中,她看不見的品睿說:「品睿,謝謝你!謝謝你又陪了我這麼久。我不再任性了,我答應你,我會好好的照顧自己,你也要答應我,一定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好嗎?再見了,我最親愛的睿!」。


上一篇
愛.不愛-7:交錯的愛
下一篇
愛.不愛-9:蒲公英傳說
系列文
愛.不愛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