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0

愛.不愛系列 第 10

愛.不愛-10:約定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正偉與怡蓁是一對堂姊弟,很特別的是兩人的出生時間,剛好不多不少的就差了一年。因為是大家庭,加上兩人年齡相近,自然也就每天都玩在一起。

正偉的個性比較內向、害羞,但心思細膩,怡蓁倒是非常活潑、開朗,個性大而化之。原本的大家庭,隨後因為各自父母們工作的關係,漸漸的就慢慢一個個搬了出去,各自成立了小家庭,往日的大家庭盛況當然也不復見,只能在逢年過節時才會看的到了。

其實,自怡蓁懂事以來,怡蓁的心裡就藏了個小秘密,她決定長大後要娶正偉,心中也認定正偉的父母就是她未來的岳父、岳母,但這個秘密,她只埋在自己的心裡,對任何人都沒有提過,連正偉也不知道。

怡蓁總是非常期待每次大家庭的聚會時光,因為只要一聚會,她就一定可以見到正偉,可以兩個人一起玩鬧,一起談天說地。日子就這樣一年一年過去,當怡蓁漸漸長大,她卻突然發現,她和正偉是不能結婚的。

一心深愛著正偉已經十幾年的怡蓁,頓時受到了很大的打擊,她感覺到自己的心好痛,沒有辦法把自己對正偉的那份愛轉移,也沒有辦法放下,更不能夠對任何人訴說。

難過的怡蓁一個人落寞的走在公園裡的碎石小徑上,臉上滿是憂傷。走著走著累了,她就坐在公園的石椅上,發呆著。怡蓁就這樣呆坐著,直到一位老婆婆的聲音喚醒了她。

「妹妹,要不要買串玉蘭花?」老婆婆輕聲的問。

怡蓁一向樂於助人,隨即拿出二十塊錢,向老婆婆買了一串玉蘭花。

老婆婆很高興,笑著跟怡蓁說:「妹妹,謝謝妳!好心會有好報喲!」

怡蓁苦笑著看著老婆婆離去的背影,她閉著眼聞了聞玉蘭花香,突然間,

她看到了一個古代的畫面,裡面竟然有她和正偉。

古代裡的正偉和怡蓁是一對夫妻,正偉是怡蓁的老婆,因為戰爭的關係,兩人在逃難時不幸遇難了,臨死前,他們曾經彼此約定來世一定要再當夫妻,兩人相伴相愛一生,共同白首偕老。但是,一切都因為輪迴轉世的失誤,讓他們在今生成了一對無法共結連理的堂姊弟。

此時,怡蓁突然從玉蘭花香中清醒,她喃喃自語著:「原來,是因為我和正偉有這樣的前世,所以我才會從小就執著於這段感情,還會一直想娶正偉。」

被真相重重一擊的怡蓁,抬頭看著遠方絢麗的夕陽,釋懷的,笑了。


上一篇
愛.不愛-9:蒲公英傳說
下一篇
愛.不愛-11:報復
系列文
愛.不愛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