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1
0

愛.不愛系列 第 11

愛.不愛-11:報復

在維哲與依凡登記結婚的前幾天,依凡腹中的小寶貝卻提前誕生了,足足比預產期提前了三個星期。

依凡因此直覺的對維哲說:「既然孩子在我們登記結婚前出生,我們是不是不要結婚比較好?」

依凡會猶豫,其實是因為維哲在知道她懷孕時,曾經殘忍的要求依凡墮胎,也曾經想分手不負責任,但依凡不肯放棄寶寶,也希望維哲能在寶寶出生前,彼此再為了寶寶努力一次。幾次溝通大吵後,兩人達成了協議,同意為了寶寶一起努力看看,順利的話就結婚,給寶寶一個完整的家,不順利的話就不結婚,但仍然可以一起照顧寶寶,各自是寶寶的爸爸和媽媽。

後來,在預產期前一個半月,維哲向依凡提出結婚的要求,一直深愛著維哲的依凡很高興,欣喜他們的努力,終於可以同心給寶寶一個完整的家。不過,寶寶的提早出生,而且剛好在登記結婚前幾天,這樣的巧合,讓依凡對結婚猶豫了。

面對依凡的問題與遲疑,維哲卻堅定的要結婚。看見維哲的堅持,依凡放下了心中的遲疑與猶豫,他們如期去登記結婚了,雖然換證的過程出了點兒問題,但終究成了夫妻。

在醫院住院三天後,依凡和寶寶就搬到了維哲的家一起生活。然而,一切卻開始慢慢的走樣了。

維哲幾乎每天都工作到很晚,有時他返家時,依凡和寶寶都已經就寢了。依凡因為體諒維哲工作的辛苦,每當半夜寶寶有任何需求時,她都不忍吵醒維哲,總都是自己一手打理,結果,還在坐月子的依凡,除了家務,還得24小時全心全意看護寶寶,並且想辦法照顧好自己。

變調的是,維哲會挑剔家裡雜亂,但他從不幫忙家務,彷彿家務是依凡一個人的責任。偶爾依凡照顧寶寶照顧到過於疲憊時,依凡會問維哲是否能提早下班,回來幫她帶一下寶寶,或者下班返家時,帶一杯她能紓壓的茶飲,只是,維哲總是對依凡的要求沒有好回應,還會故意刁難,讓依凡感到自己完全孤立無援。

有時維哲難得提早下班,還會有意無意的對著已經忙到焦頭爛額的依凡說:「什麼時候我可以吃到妳煮的豐盛晚餐?」照顧自己和寶寶都來不及的依凡,總會好聲好氣的說:「至少得等我坐完月子,寶寶和我都互相適應,你也能早點兒下班帶寶寶時,我才有空煮晚餐啊!」

有一天,好不容易依凡終於等到維哲早下班,能夠讓維哲顧一下寶寶,她也終於可以洗一個放鬆的澡,不用再匆匆忙忙,沒想到,她只洗了五分鐘,就聽到「碰!」的好大一聲,緊接著就聽到寶寶嚎啕大哭,心疼寶寶的依凡急忙從浴室衝了出來,她看見寶寶的額頭上有一大塊的黑青。維哲告訴她,他把寶寶放在沙發上,他去忙他的事,結果寶寶就掉下來了。

後來諸如此類的事一再發生,兩人也因此爆發許多爭吵。

最後一次大吵時,維哲冷冷的告訴依凡:「其實,我們在努力協議的期間,我一直希望意外發生,寶寶消失不見。」

依凡無法置信自己所聽到的一切,她問維哲:「那你最後為什麼要選擇結婚?我們可以不結婚的好好相處,不是嗎?」

維哲再次冷酷的回應:「我只是想讓妳知道,我們結婚根本不會幸福!」

依凡至此從彼此努力一個幸福家庭的美夢中醒來,她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和這樣的一個人結婚,一個處心積慮,一直希望寶寶發生意外的人竟然是她心愛的老公,是寶寶親生的爸爸。

她無法相信自己努力為寶寶爭取的完整的家,竟然讓自己和寶寶身陷如此不可測的危機之中。即使是在與可愛的寶寶相處如此一段時日之後,維哲冷酷的心卻始終未曾改變,他所做的一切,只是為了報復他為了她和寶寶所失去的自由。

這一切,何必呢!?

趕在悲劇發生前,對維哲死心的依凡帶著寶寶,和維哲從此斷了關係。


上一篇
愛.不愛-10:約定
下一篇
愛.不愛-12:大男人
系列文
愛.不愛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