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2
0

愛.不愛系列 第 12

愛.不愛-12:大男人

經由公司同事的介紹,思涵與柏文認識了,進而彼此相知、相戀。

在朋友面前,柏文一直都是非常溫文儒雅的好男人形象,也非常樂於助人。思涵則是在工作之餘,經常會熱心的到公益團體去擔任義工。思涵欣賞這樣的好男人,而柏文則對獨立、有主見的思涵很讚賞,於是他們就這麼順理成章的決定結婚,一起攜手邁向幸福。

婚後不久,思涵發現柏文完全不做家事,在彼此都有工作的情況下,柏文一下班就只懶在沙發上看電視,所有家事一概不插手。思涵與柏文溝通,柏文對她說:「家事是女生該做的事,像我弟媳也要上班,除了家務之外,她還要整理家裡的工廠呢!」

很有新時代男女平等思想的思涵,完全無法認同柏文的想法,思涵覺得家是兩個人的,彼此都有在工作,當然也要一起承擔家務的責任。她嚐試和柏文溝通了許多次,甚至是大吵,才換得柏文心不甘情不願的分擔一兩件家務,然而,柏文還是邊做邊埋怨。

當柏文帶思涵一起回婆家時,他會要求思涵必須和弟媳一樣,所有媳婦該做的事都要做。但當兩人一起回娘家,柏文卻總是悠哉的閒坐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思涵問過他原因,他的回答是:「什麼是女婿該做的事?我從來都不知道。」

柏文其實比思涵年輕四歲,不過,柏文思想的傳統相較於思涵的先進,根本是天差地別。其中最讓思涵納悶的是,婚前一直很樂於助人的柏文,怎麼婚後卻完全變了個樣?

相處的愈久,思涵漸漸發現,原來柏文的溫文儒雅,對象永遠只會是外面的朋友,而不是家人。她愈來愈感覺自己像是個免費的外傭,而不是妻子,在這個家裡,在柏文大男人主義與傳統、守舊的觀念下,她愈來愈不快樂,也倍感壓力。

一直無法溝通的問題,在他們的第一個孩子出生後,情況更加變本加厲。

最後在柏文撒了大謊又被思涵發現時,柏文惱羞成怒的與思涵大吵,終於把思涵氣的頭也不回的就帶著寶寶回了娘家。

適逢即將過年,柏文在除夕當天,既沒事前與思涵約好返回婆家的時間,只臨時打了幾通思涵的電話,因為思涵正陪著寶寶午睡,所以並未接到他的來電,而柏文竟選擇在思涵娘家門口等待了三十分鐘後就逕自離開。他將思涵沒有回婆家過年的事,對自己的父母說成全是思涵一個人的責任,他讓自己的父母對思涵惱怒,但卻完全沒有提及他和思涵先前的爭吵,他自己所犯下的過錯。

然後,在思涵回電給他時,他冷酷的掛斷了思涵的電話,也假藉自己父親的名義去責備思涵,包括思涵的父母。

蒙受不白之冤的思涵,簡直氣炸了,她無法相信她的老公竟然會這樣抹黑她,連她娘家的人也欺負,更氣的是柏文根本從來就不打算解決問題。

思涵現在是一個媽媽,當女人升格成了媽媽,為孩子顧慮的事就多了,她不想讓自己變的不幸福,因為當她不快樂,孩子也會不快樂,也會不幸福。

對柏文包容、溝通了這麼久,思涵決定再也不要這麼做了,她要為了孩子與自己的未來爭取該有的幸福。

隔天,柏文收到了思涵寄給他的離婚協議書。


上一篇
愛.不愛-11:報復
下一篇
愛.不愛-13:天堂
系列文
愛.不愛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