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8
0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系列 第 18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18)-分散式檔案系統(3)

  • 分享至 

  • xImage
  •  

安裝分散式檔案系統

分散式檔案系統(DFS)是檔案服務角色的元件之一,因此您可以從[伺服器管理員]介面中對於已安裝的[角色]節點上,先如圖1所示查看目前的[檔案服務]角色頁面中,是否已經安裝了分散式檔案系統的相關元件,如果發現尚未安裝便可以點選[新增角色服務]連結繼續。

執行之後將會來到[選取角色服務]的頁面中,請分別將[分散式檔案系統]與旗下的[DFS命名空間]、[DFS複寫]項目皆勾選,點選[下一步]。在[建立DFS命名空間]的頁面中,如圖3所示請在此欄位中為此分散式檔案系統輸入一個命名空間的名稱,而一個命名空間將會包括一部命名空間伺服器、資料夾以及資料夾目標。在[選取命名空間類型]的頁面中,可以選擇[網域命名空間]或是[獨立命名空間],前者由於整合了Active Directory因此具備了多個名稱區伺服器的容錯備援機制,而後者除非是架構在叢集服務的架構之上否則是沒有辦法達到此備援機制的,然而這兩者的名稱區建議都不要超過5000個資料夾。完成了此設定之後,後續便可以完成了第一個名稱區的建立,而管理員可以到預設C磁碟的根路徑下看到DFSRoots資料夾,開啟之後還可以看見剛剛建立的名稱區資料夾。

在[設定命名空間]頁面中,可以看到我們前面所設定的命名空間,以及在實體路徑下所會建立的命名空間資料夾目標,點選[下一步]繼續。在[確認安裝選項]頁面中,可以看到我們前面所做的所有關於分散式檔案系統的組態設定,確認無誤請點選[安裝]即可。


上一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17)-分散式檔案系統(2)
下一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19)-分散式檔案系統(4)
系列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