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7
1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系列 第 17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17)-分散式檔案系統(2)

如果停用了RDC功能則將有助於節省磁碟輸入/輸出工作以及CPU資源的使用,所以當傳送和接收成員伺服器位於區域網路時(LAN),並且不需要擔心使用多少頻寬的問題時,建議您可以針對這一些連線停用RDC設定。

此外關於RDC設定上的變更,在擁有多個網域與網域主控台的Active Directory環境中並不會立即生效,其原因在於RDC設定必須複寫到每一部網域控制中,並且所有DFS複寫成員伺服器必須輪詢最接近的網域控制站才能夠完成。

關於RDC壓縮功能

DFS所採用的RDC資料壓縮機制的效率取決於所針對的檔案類型,例如文字檔案的壓縮效果是最佳,而對於像是安裝程式MSI檔案類型,由於本身已經是壓縮檔案了,因此所能夠壓縮的百分比便比較小,其次有關於以下檔案類型是不會進行壓縮的:WMA、WMV、ZIP、JPG、MPG、MPEG、M1V、MP2、MP3, MPA、CAB、WAV、SND、AU、ASF、WM、AVI、Z、GZ、TGZ。

究竟有哪一些因素決定著DFS整體資料複寫的效率呢,建議您可以參考以下幾個重點:

  • 新增或修改過的檔案大小與數量
  • 頻寬節流設定的管制
  • 目前網路實際的頻寬大小
  • 是否使用了預設啟用的RDC功能,您可以到特定的複寫群組
    [*][連線]頁籤中針對任一伺服器成員按下滑鼠右鍵點選[內容]進入到[一般] 頁籤中來進行修改即可。

接移路徑(Staging folder)的配額設定,此資料夾主要是用來儲存資料變更時佇列資料,系統預設值大小為4GB,您可以透過複寫成員的伺服器[內容]中切換到進階的頁籤中來修改即可。

待續 ...


上一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16)-分散式檔案系統(1)
下一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18)-分散式檔案系統(3)
系列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