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1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系列 第 3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Leason(1.1)問題定義-腦力激盪法

腦力激盪法(Brainstorming),又稱為頭腦風暴,是種為激發創造力、強化思考力而設計出來的方法。
此法是美國BBDO(Batten, Bcroton, Durstine and Osborn)廣告公司創始人亞歷克斯‧奧斯本(Alex F. Osborn)於1938年首創的。


轉載自 http://brainstorming.multifamilypro.com/

腦力激盪意圖從各種不同面向對問題進行思考,不間斷的對主要問題進行剖析,並試圖求出可行的解決方案。
創始人亞歷克斯‧奧斯本相信即便是最死板、一絲不茍的人,只要放在對的情境中,也能夠變得具有創造力。

此方法通常由一組人以會議討論方式進行。參與者圍在一起,隨意將腦中和研討主題有關的見解提出來,然後再將大家的見解重新分類整理。
在整個過程中,無論提出的意見和見解多麼可笑、荒謬,其他人都不得將其打斷和批評,從而其中產生很多的新觀點和問題解決方法。

頭腦風暴對小組交流而言都是一種很普遍的方式。
因為這種方法是讓所有參與者樂於接受且正面的一種有趣討論方式。

Cite by :
腦力激盪法-Wiki
圖解設計思考:好設計,原來是這樣「想」出來的!

回到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Lesson(1)問題定義


上一篇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Lesson(1)問題定義
下一篇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Leason(1.2)問題定義-心智圖法
系列文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