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5
0

愛.不愛系列 第 15

愛.不愛-15:我一直在這裡

和煦的春風,微熱的午後,詩晴閒坐在樹蔭下看著書,周遭是廣闊嫩綠的大草坪。

「嗨!好久不見!」草坪的另一端,傳來一個既喜悅又中氣十足的招呼聲。

詩晴抬起頭,遠遠的只看見一個小小的人影,慢慢的朝她愈走愈近,漸漸的,她看清楚他了,一個帥氣的年輕小伙子,駐立在她的面前。

「你,你是?」詩晴看著這張彷彿很熟悉又陌生的臉,她努力的在自己龐大的記憶庫裡搜尋,一時卻遍尋不著關於這張面容的一切。

俊俏的小伙子一言不發,只是微笑的望著詩晴。

「啊!難道你.......」過了好一會兒,詩晴突然大喊。小伙子微笑著向她點點頭 。

「你是小凱?!」詩晴頓時熱淚盈眶,她口中的小凱,其實早在她二十幾歲時就離開人世了,經過了幾十年,她不敢置信自己還能再見到他:「怎麼會?你真的是小凱!?」

「是的,我是小凱。」小伙子牽起詩晴的手:「我是妳最愛的小凱。」

詩晴看到自己的手,那是一個八十幾歲老婦人的手,滿佈著皺紋,而小凱仍然如同她記憶中的年輕與俊美,一時間,她害羞的想縮回自己的手,卻被小凱緊緊拉住。

「別走!」小凱深情的望著詩晴:「不論妳幾歲,不論妳的容貌如何改變,妳都同樣是我最愛的小晴,我心目中那最美麗、婉約的小晴。」

此時,一道金色的光芒灑落在詩晴身上,八十幾歲的詩晴,竟回復成二十幾歲時的小晴,有著閃閃動人的美麗。

小凱拉著小晴的手,兩個人一起在廣闊的草坪上舞蹈了起來,就像當初他們熱戀時一樣,像兩隻花蝴蝶般,共同舞蹈著屬於他們已遺失很久的幸福。

「我一直好想你啊!小凱。」深藏心中許久的想念,從詩晴的口中緩緩的說了出來。

小凱很明白的點點頭,他微笑著對詩晴說:「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看著妳結婚、生子,看著妳幸福,我一直都守護在妳的身邊,從來沒有離開過。」

聽到小凱這麼說,詩晴心裡好感動,因為小凱一直是她心裡的秘密,她一直只能放在內心最深處的摯愛。

「我是來接妳的,小晴。」小凱平靜的說:「現在,是我們可以一起離開的時候了。」

詩晴向小凱點點頭:「陪我去道別吧!」

小凱陪著詩晴,到每一個她想道別的人身邊去說再見,用這些人感受的到的方式。

傍晚,當詩晴的媳婦到樹蔭下找尋她時,發現詩晴已經很安然的辭世了,她在睡夢中,微笑的離開了人世。


上一篇
愛.不愛-14:渴望
下一篇
愛.不愛-16:牽手
系列文
愛.不愛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