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1

3rd Platform 的昇起系列 第 9

新的商業機會 1

新的技術會觸發新的商業流程、創造新的商業機會,在將來的 3rd platform 上,結合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行動穿帶技術、感應器、雲端科技與大數據等等技術,有很多新型態的商業案例在成型,而且有些已經正在發生,以下有些例子:

智慧型零售店 - 透過各種感應器可以偵測顧客與商品的互動,所以可以進一部主動提供客戶相關物品折扣,或是推薦商品等等。

醫療感應器 - 透過穿戴式設備追蹤病患的狀況與醫療流程,藉以最新病況以及避免錯誤給藥等醫療行為。或者是結合大數據資料收集與分析技術,自動歸納病例,輔助醫生做早期的診斷。

公共場所的智慧結能 - 搭配歷史資料以及即時資訊分析,動態調整公共空間的空調與燈光等等電力或暖器設施,以達到節能與舒適的平衡。

緊急事件應變管理 - 由於行動裝置的普及以及社群網站但發達,任何偶發事件都會很快的就在社群網路上流傳、擴散開來。透過大數據的資料收集與分析技術,可以快速建立一個資訊平台,提供防災避難、交通指引、物資需求等等協助。


上一篇
IT 部門的變革
下一篇
新的商業機會 2
系列文
3rd Platform 的昇起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